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荣获“中华之声”研究生大合唱比赛第二名

2018年12月11日 16:39  点击:[]


12月9日晚,西安交通大学第三十四届“中华之声”研究生合唱比赛在梓宪堂隆重举行。

“诵我西交,咏我中华……”歌声响彻全场,这不仅表达了经金学子爱国爱校的深切情感,更是赞美了母校的光辉历史。一首层次感分明、斗志昂扬的《黄河大合唱》唱出了经金研究生们愿意为祖国奉献、谱写中国梦新篇章的豪情壮志,展现了他们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场下观众的热烈掌声。经金学子歌声优美洪亮,动作整齐划一;舞姿刚柔并济、美观大方;朗诵声情并茂。在郭雯老师的精心指挥下完成了这场精彩的表演。最终,经金学子以总分99.8918的高分位列全校14个代表队的第二名。

本次比赛适逢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 2018级研究生们齐聚一堂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用向上的精神风貌、高昂的参赛热情,阐述为世界之光的信念,表达坚定的民族精神,用歌声为中华喝彩。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合唱比赛,学院不但专门聘请了专业老师进行教唱指导,而且宋丽颖书记、周建伦副书记、赵春艳副院长及团工委书记王平老师等亲自参加比赛和训练。我院2018级研究生积极参与。在排练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合唱队员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在繁重的课业压力下,利用晚上和周末认真参加排练。在这寒冷的冬季,西配三教室里激昂的歌声和饱满的热情不断冲散冬夜的寒气。从最初的记旋律、背歌词、分声部,到后来的学发音、排队形、练动作;从开始排练时唱不成完整的曲目和老师无数次失落的叹息,到最后演出时高低起伏、层次分明的三部轮唱以及老师满意的笑容和高高竖起的大拇指......合唱队一路“进击”、一路成长。坚持、付出、热情、信念、配合、理解、收获、感动……诸多关键词汇聚成一股温暖而又强大的力量,支撑着合唱队引吭高歌、一往无前,出色地完成了最终的表演。

唱响红歌回顾经典,坚定信念继往开来。此次合唱比赛不仅增强了我院学子的爱国主义热情,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激励同学们把团结合作意识和创新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同时,本次比赛也向校内外展示了经金学院研究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和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同发展的时代风采。

 

 

经金学院研究生会

2018年12月10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温军副院长应邀参加“纪念改革开放40年”论坛及“中国百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论坛” 下一条: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团队来学院交流工作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15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