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博士生徐远华荣获中国工业经济学会2018年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2018年11月07日 08:21  点击:[]


11月3日,中国工业经济学会2018年会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企业联合会、产业经济学界专家团体、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团体代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10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十余家国内顶尖杂志社的400余名专家学者与代表一起参加了会议。

大会共收到论文投稿268篇,入选会议28篇,共评出获奖论文6篇,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务院原副秘书长江小涓研究员公布了本届年会获优秀论文的作者名单。西安交通大学经金学院产业经济学专业博士生徐远华的论文《中国工业加速创新的新机制——基于人力资本分工与协同的研究视角》荣获唯一的一等奖。江小涓研究员和史丹研究员共同为徐远华博士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并合影留念。

徐远华博士的获奖论文运用数学证明和实证检验,结合严密的逻辑推导,探索出一条在市场均衡条件下由一般人力资本、专业人力资本和企业家人力资本组成的“三位一体”推动中国工业加速创新的新机制,为新时代推进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中国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进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经济学理论支撑和可靠的经验证据。

经金学院

2018年11月6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组织收看“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 下一条:经金学院师生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学习交流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1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