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师生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学习交流

2018年11月06日 09:36  点击:[]


10月31日至11月3日,经济与金融学院师生一行七人在王平老师带领下赴清华、北大参观学习交流,通过座谈会、课程旁听、参观教学楼及学生宿舍等形式,了解两所国内顶尖高校研究生学习、生活及工作等情况,为我院研究生学习生涯打开另一个探寻的窗口。

             

               

            

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德育工作助理皇甫震博士首先接待了经金学院师生一行,根据事先的日程安排,上午旁听了清华经管院的一堂博士生课。下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组组长杨思群副教授等给予了热情的接待,并同经金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杨老师详细介绍了清华“学生管理学生”的工作理念,学院不设置辅导员岗位,以聘请在读博士作为德育工作助理的方式服务全院师生,并强调学生的党建工作,学院实行党团班共建。然后,三位德育工作助理分别详细的介绍了各自所负责的学生活动开展情况。会上,王老师对杨老师的接待表示感谢,并把经金学院一些学生活动情况简单的介绍一下。随后大家互相进行了交流。中午利用休息时间大家在经管院德育工作助理的带领下,参观了研究生公寓。

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团委书记王宜然、辅导员刘家玮两位老师携该院研究生会同学对经金学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王宜然老师在座谈会中详细介绍了该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习和就业情况,并指出学生的求职去向体制内的较多。对经济学院的热情接待,王老师表示十分感谢并希望他们有机会来西安交大指导工作。接下来北大经济学院研会主席及部长几位同学分别介绍各自部门的学生活动开展情况,随后大家进行了交流。下午经金学院一行人被安排参加一场由著名经济学家顾海良教授主讲的报告会,经金学院王平老师被作为嘉宾安排在前席就坐。在北大,经金学院一行还抽空参观了学校教室和美丽的校园。

清华、北大之行,从教室到宿舍,从课堂到食堂,从座谈会到报告会,经金学院师生们进行了比较细致的参观和学习,大家受益颇多,既了解到中国最优秀学府学生的科研生活状态,也学到一些学生组织服务的新理念。它拓展了大家的工作视野,丰富了大家的思维方式。孙同学表示:“此次学习让我感受到世界名校的庄严秀美,国内顶级学子的治学严谨与胸怀大志。”吴同学表示:“此次清北之行收获良多,不仅结识了很多优秀的同学,也对不同架构的学生工作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通过彼此的交流探讨,让我在工作认知与思维拓展方面均有提升。”丁同学表示:“通过积极参加清北学生组织的座谈会议,我对组织学生工作有了一些新的认识,包括创新的形式、过程导向的宗旨以及组织者的自身要求等,对我学生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大的启示。”

总之,通过学习交流,见贤思齐,大家将进一步消化吸收学习成果,结合兄弟高校宝贵经验与学院实际,着力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创新学生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服务世界一流经济学科建设,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经金学院

2018年11月6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博士生徐远华荣获中国工业经济学会2018年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下一条:经金学院2位教授入选新一届教育部教指委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1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