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组织收看“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8年11月09日 16:20  点击:[]


11月8日晚,经金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体观看“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院领导班子、各教工支部书记、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通过观看,大家纷纷表示对 “西迁精神”有了更新的认识和更深的感动。院党委宋丽颖书记强调,老一代交大人创造了历史,留下了爱国奋斗的优良传统,作为新一代的交大人,在这个历史的最好时机,要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项工作,在一流学科建设中,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西迁老教授说:“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这句话深深地印在了与会者的脑海。孙早院长表示,“西迁人”的家国情怀、奉献精神和服务精神值得我们自豪。作为西迁精神的新传人,我们既要不断加强政治思想学习,提高组织纪律性,也要从学校学院发展的大局出发,在做好自身学习工作的同时,积极为公共利益服务。全院师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西迁精神带来的感动与激励转化为动力,为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努力奋斗。

财政系主任王俊霞教授谈到,“西迁精神”是交大人的骄傲,我们要让“西迁精神”浸润我们内心,更要将这笔精神财富交给我们的学生,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要潜移默化地将家国情怀和使命意识根植于学生的心中,溶于血液,培育学生低头奋斗的智慧和抬头看天的情怀。

报告会也在学生代表中引起了共鸣。博士支部书记景奎同学表示,在听完“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后,更加深刻地领会了西迁精神内涵,作为一名交大的博士生,要传承好西迁精神,树立爱国奋斗的理想信念,将自己的科研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起来,当好西迁精神的新传人。

大家一致认为,“西迁精神”是西安交大人文化的魂,是交大人精神的根,是交大人共同的文化基因。我们要将这份精神食粮化为奋斗的动力,立足本职岗位,为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金学院

2018年11月9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举行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下一条:经金学院博士生徐远华荣获中国工业经济学会2018年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1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