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银管系学业导师李淑彪为经济810班团日活动作主题讲座

2018年10月15日 10:43  点击:[]


2018年10月12日,经济“810——金融科技相结合,‘丝路’征程一路团日活动”在财经主楼304教室召开,该班学业导师、学院银管系支部书记李淑彪副教授应邀作名为“金融科技与一带一路”的主题讲座。

李老师在讲座中,结合参与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FinTech研究院的研究工作实际,为同学们探索这个领域打开了知识大门。讲座中所涉及的金融科技(FinTech),其核心是通过技术应用推动金融创新,将科技作为一种手段来解决金融问题。目前与之相关的科技手段主要有云计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提起“金融科技”,对经济类学生似乎有点高深或专业,但实际上它已经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微信支付、京东白条、阿里贷…,无一不是它的体现。李老师指出,金融科技助力“一带一路”,为一带一路战略中沿线各国经贸、商务活动的开展提供了重要支撑;随着区块链技术的落地与应用,金融科技将会为网络信用建设、金融风险管理提供更有力的保障,将大大提高商务活动、金融支付的效率与安全,促进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

通过这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金融科技相关的业界应用知识,也使同学们认识到了金融科技助力“一带一路”的重大意义,增强了新时代经济专业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信息来源:摘录于宗濂书院微信号“宗濂room ”(微信号 zonglian-room)

 

 

经金学院

2018年10月15日

 

上一条:第十四届博文经济学社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经金学院2018年“陕财(经金)杯‘3+2’篮球赛”圆满结束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1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