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2018年07月22日 18:13  点击:[]


721日下午,经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系主任、支部书记、学术骨干、青年教师40余人以“传达学习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聚集讨论学院学科发展关键问题,对标学院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建设,坦诚真见、激烈讨论,提出学院下学期发展思路和方案,明确下学期重点工作。孙早院长主持会议。

                  

宋丽颖书记结合张迈曾书记在校暑期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布置了思想文化建设重点工作,详细解读了西迁精神以及争做新西迁人的要求。她要求学院师生应充分认识思想文化建设的重要性,院党委要长期坚持思想教育,树立榜样,为师生服务。她指出,作为新西迁人要有家国情怀,要有奉献精神,要时刻谨记如何为国家、为学校做出贡献。事业有奋斗、奋斗有艰辛、艰辛有幸福。

孙早院长结合王树国校长的报告,提出了学院今后的工作重心:(1)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聚集学院发展新动能。全院教职工面对快速变化的形势,要认真学习领会“一流大学”的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一流大学教师”的涵义,从根本上要解决好“创一流”的“精气神”。(2)坚持改革,以改革促发展。学院要进一步引入竞争机制,逐步推行分类管理,努力创造一种“人人想干事,人人能舒心干事”的发展氛围。孙早院长强调,全院师生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的暑期工作会议精神,上下一心形成合力,努力为“建设一流经济学学科”而奋斗。

                 

薛宏刚和李聪老师结合各自的教学科研经验建议学院应加强与省市各级政府部门的合作,紧密结合国家、地方重大需求,使研究能够在经济实践中应用,产生有经济效益与示范性的产学研合作成果。王增涛老师表示系所、支部要利用好现有平台帮助青年教师尽快融入集体,找准发展方向,使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杨秀云老师建议鼓励青年教师加入研究团队,老中青教师结合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以教学经历辅助科研发展,使青年人在团队中快速成长。参会的其他教师纷纷表示,一定要继续弘扬西迁精神,提高认识、团结一心、努力拼搏。

               

沈灏副院长布置了学院暑期教师职级聘用工作安排。温军副院长传达了下学期研究生培养重点工作,要求学院教师严把人才培养关,切实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赵春艳副院长传达了本科教学的相关事宜。

 

 

经金学院

2018年7月22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召开民主党派座谈会 下一条:经金学院二级中心组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1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