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经济金融夏令营

2018年07月06日 19:16  点击:[]


2018年7月3日到5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届经济金融夏令营在经金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四川大学以及兰州大学等全国20余所院校的42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夏令营活动。

7月3日下午4:30,夏令营开营仪式在财经主楼国际报告厅举行。温军副院长主持开营仪式,经金学院院长孙早代表学院致开幕词。孙早院长首先对经过严格遴选前来参加夏令营的优秀大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祝贺。孙院长从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几个方面向营员们介绍了西安交大及经金学院的发展现状。孙院长希望大家珍惜夏令营学习机会,利用三天的活动时间,细心感受经金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在学习中收获友谊,在交流中收获知识。

                

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西部信托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谦先生、日本早稻田大学周博博士、经金学院青年拔尖人才聂鹏副教授以及经金学院产经系主任杨秀云教授分别以“去杠杆、防风险背景下的金融变革”、浅谈机器学习方法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Some Basic Thoughts on Navigating Postgraduate Study in Economics”以及“新常态下我国产业升级及结构调整”为题,给营员们做了四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除精彩的学术讲座外,学院还组织全体营员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校史馆和经金学院知名教授以及知名校友展览厅。

                   

                   

7月5日上午,学院组织考评小组对同学们在夏令营期间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定,选拔出数名优秀营员给予了表彰鼓励。

7月5日下午,夏令营活动结束。在闭幕仪式上,宋丽颖书记充分肯定了营员们在夏令营活动中的突出表现,并勉励营员们能够继续坚持精勤求学的理想,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优秀学员刘人菘代表夏令营的全体营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她表示,通过参加夏令营,使大家有机会近距离观察了解西安交大经金学院,接触了现代经济学前沿,收获满满,感谢经金学院的老师以及所有志愿者。宋丽颖书记、温军副院长为优秀夏令营营员颁发奖状并合影。

                      

                      

温军副院长最后表示,经济金融夏令营旨在搭建一个增进优秀大学生对经金学院理解的平台,三天时间短,但大家有所收获,有所成长,留下了美好记忆,希望研究生阶段能够再续与经金学院的缘分。最后,温军副院长叮嘱大家离营时注意安全,一路顺风。

 

 

经金学院

2018年7月6日

上一条:改革开放四十年之两岸关系侧影—西安交大师生赴闽社会实践调研纪实 下一条:鹏程万里不忘初心,感恩母校传承热情——杰出校友兴业证券董事长杨华辉博士返校记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18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