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鹏程万里不忘初心,感恩母校传承热情——杰出校友兴业证券董事长杨华辉博士返校记

2018年07月05日 08:47  点击:[]


6月22日至25日,西安交通大学杰出校友,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华辉博士回母校访问。杨华辉校友返校期间行程满满,他先后接受了西安交通大学博文经济学社的专栏“博文有约”的专访、受聘客座教授并与席光副校长座谈、在2018毕业典礼上发言、和王树国校长会见交谈、参观了西部创新港。

6月22日下午,杨华辉校友接受了西安交通大学博文经济学社学生记者专访。他回顾了自己在金融行业的从业历程,分享了自己深耕金融行业26年来的体会,并就中美贸易、金融市场发展与改革回答了同学的提问,最后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与人生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采访结束后,在兴庆校区逸夫科学馆国际会议中心107会议室举行了杨华辉校友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龙建纲教授,校友关系发展部周纲主任,知名学者、经济与金融学院博士生导师冯根福教授,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温军教授等领导出席了聘任仪式。席光副校长代表学校为杨华辉校友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杨华辉校友表示一定竭尽全力支持学校建设世界一流高校,为我校经济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6月23日下午,他在西安交通大学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作为校友代表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2018年毕业的研究生学弟学妹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勉励学弟学妹们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寄语学弟学妹们不忘初心,永怀感恩,发扬西迁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6月25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教授会见了杨华辉校友。王树国教授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近年来办学所取得的成就,并希望杨华辉校友常回母校看看。杨华辉校友回顾了自己在交大学习的经历,并感谢母校热情的接待。他表示一定尽己所能,深化兴业证券与西安交通大学校企合作,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

6月25日下午,杨华辉校友在校友关系发展部周纲主任和经金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教授的陪同下,参加西部创新港的建设现场。他对学校在短期内取得这么快的建设成绩感到非常高兴和钦佩,为交大速度点赞。

杨华辉校友历任兴业证券公司上海业务部总经理、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兴业银行杭州分行行长、兴业国际信托公司董事长及兴业证券董事长等职务,他曾在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师从知名经济学者冯根福教授攻读经济学博士学位。

通过在学校的一系列活动,杨华辉校友对母校的认识和了解更为全面和深刻,对母校的感情也更为深切和醇厚;和他接触过得师生也真切的感受到杨华辉校友对母校加快发展的殷切期望和鼎力支持母校建设的热情与决心!

 

经金学院

2018年7月5日

        

              

 

 

在西安交通大学2018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发言

杨华辉

尊敬的王树国校长,各位老师、同学、家长、校友们:

大家下午好!

非常荣幸作为校友代表受邀参加母校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并与大家共同见证校友们学业已成,带着母校和家人们的期许和愿望,从这里走向四面八方为国家和社会发展作出我们交大学子的努力。我本人有幸和大家一样能够在最具“中国风”的西安市,在我们拥有百年历史的母校学习,我们永远都是交大人。作为校友代表,我谨向大家表示热烈的祝贺。在这里,我向大家分享我的工作与生活的一些感悟,供大家参考。

让学习成为我们一生的习惯。今天你们将从交大硕士、博士毕业,都已是高学历的人士。但学无止境,走向社会后,不仅要有高深的专业知识,人生与社会还有许多新的知识在等着我们去继续学习。终身学习是时代的要求,更是现实的必然。生命有涯,知识无尽,除了学校,职场更是人生最好的学习园地。“人非生而知之者,而是学而知之”,在当今社会迅猛发展、技术科技日新月异、未来变化莫测、竞争更加激烈的时代,学习是个人面对竞争取得成功的唯一选择。学习如果能成为我们人生的习惯,我们就能跟上新时代的步伐,从而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第二,不忘初心,永怀感恩。校友们即将毕业走向社会,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母校“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校训。在今后人生中,在治学、为人、处事、干事上弘扬交大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就是要饮水思源、永怀感恩。“饮水思源”是百年交大的光辉传统,我们今天取得好的学业,未来取得好的发展,我们要感恩父母和家庭,要感恩母校和老师,要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和社会。不忘初心,就是要弘扬和学习西迁精神,作为交大学子,毕业后我们走向社会,我们要学习、弘扬和传承好老一辈交大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我们西安交大学子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最后,再次祝贺大家圆满毕业!祝福母校和各位校友的明天更美好!

上一条:经金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经济金融夏令营 下一条: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财经支社顺利完成换届工作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18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