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与北京大学出版社举办“互联网+”系列精品教材建设座谈会

2018年05月02日 15:59  点击:[]


近日,北京大学出版社编辑部主任李虎一行三人到访经金学院,就双方合作出版 “互联网+”系列精品教材建设事宜进行座谈,赵春艳副院长与学院部分教师参加座谈会。

李虎主任首先介绍了“互联网+”教材编写的理念。他说,对大多数高校来说,教材是教学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但是,作为一个知识载体,传统教材呈现方式单一,比不上数字媒体,一定程度上满足不了学生更高的阅读要求。“互联网+”教材是指通过技术手段让纸质教材与移动互联网连起来,是纸质教材与数字教材的结合,通过增强现实技术和二维码技术实现与模型、视频、图片、案例、考试系统等各种资源的链接。李虎主任做了一个简单的演示,一本纸质书中的图片,用手机扫该图片后,就变成了一段老师讲解的视频。“互联网+”教材中可以添加高清图片、拓展知识、习题解析、推荐阅读材料、微课、教学视频、知识点动画、教学模型等。它突破了传统纸质教材的局限,可以使教材的内容更丰富、立体、生动,使学生的学习更容易,满足学生移动学习、数字化学习的需求。

学院教师对“互联网+”教材的出版模式很感兴趣,表示可以将多年积累的教学成果放在教材中,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将课堂搬到教材中,从而促进教材的普及和推广。老师们还就编写教材中如何实现与互联网结合的具体技术问题进行了咨询。

双方表示,会尽力做好教材的编写及出版工作,推动学院系列精品教材早日出版。

会后,孙早院长与李虎主任进一步交换了意见。孙早院长强调,北大出版社是一流出版社,精品教材的出版是推动高水平大学和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的需要,定会对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产生积极影响。孙早院长表示,学院一定积极支持教师与北大出版社的合作,早日实现“互联网+”系列精品教材的出版。

 

 

经金学院

2018-5-2

上一条:学院行政管理教师参观“永恒的记忆——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西迁实物展” 下一条:许宪春教授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