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西安交大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春季研讨会”经金分论坛顺利召开

2018年04月13日 17:16  点击:[]


4月13日,西安交大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春季研讨会”经金分论坛在经济与金融学院国际交流厅举行,来自加拿大、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5位青年学者齐聚一堂,交流最新经济热点问题,畅谈发展规划及个人职业设想。孙早院长、沈灏副院长、温军副院长、各系主任及各学科领域教师代表出席会议。沈灏副院长主持论坛。

 

上午的论坛活动安排以双方交流及互相了解为主。孙早院长首先介绍了经金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情况。他指出,经济学院当前处于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学院将为青年学者们积极创造条件,提供学科发展平台。希望借此机会,加深彼此了解,为经金学院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共同谱写学校、学院发展的新篇章。沈灏副院长代表学院向与会学者就经金学院双一流建设的未来学科发展规划和战略进行了介绍,引起了各位学者浓厚的兴趣。随后各系主任依次介绍了本系的发展状况以及师资队伍情况,并与青年学者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整个会场学术氛围浓厚。会后,经金学院组织青年学者们参观了陕西省电子商务与政务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任李琪教授向各位学者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史与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希望与青年优秀学者今后保持紧密联系,进一步产生实质性合作成果。

下午的论坛活动以学术报告与研讨为主。先后由来自加拿大舍布鲁克大学的李清博士、英国杜伦大学的颜诚博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刘润娟博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徐怡爽博士以及巴基斯坦拉合尔大学的Muhammad Ishfaq Ahmad博士分别以“Effect of Permanent Income on Health for Aged People”、“Time-varying Skills (versus luck) in U.S. Active Mutual Funds and Hedge Funds”、“Trade Exposure, Labor Market Outcomes, and Stated Preferences for Import Protection”、“The Effects of Rental Growth Expectation on Real Estate Return-- A Term Structure Model and an Empirical Test in Hong Kong”以及“TIME Moving Average Strategy over UK Individual Stocks versus Portfolio” 为题,为经金学院的师生们做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并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本次“丝绸之路青年学者春季研讨会”经金分论坛旨在为来自世界各国的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方便青年学者与学院和学科负责人及校内教师交流,了解学院工作环境、科研现状及人才需求等。经金学院将抓住机遇,积极推进学院师资队伍发展,实现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的建设。

 

经金学院

2018年4月13日

上一条:【122校庆】著名中青年经济学家陆铭教授应邀来经金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第四届丝路青年学者研讨会经金分论坛参会学者到访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