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李江龙副教授论文在<Economics of Transition>正式刊发

2018年02月26日 09:41  点击:[]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李江龙副教授与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李智副教授合作撰写的论文“Understanding the role of economic transition in enlarging energy price elasticity”在转型经济学领域顶级期刊<Economics of Transition>正式刊发(2018年第2期),李江龙副教授为第一作者。

李江龙副教授等人的论文探讨了中国市场化转型背景下,能源需求价格弹性的动态变化,并详细讨论了市场化转型影响能源价格弹性的作用机制。作者发现,要素市场(而非产品市场)的市场化转型增加了能源需求的价格弹性,而且这种影响是通过影响生产过程中投入要素的替代灵活性来实现的。更大的价格弹性意味着能源需求会随着能源价格的上涨而下降更多。从价格调控手段的角度来看,这使得能源价格相关的价财税政策成为能源需求管理的有力手段。论文对研究市场化转型如何影响生产过程的相关文献做了有益补充,也为能源价财税政策实施效果评估和能源需求预测提供了参数依据。

Economics of Transition是学界公认的转型经济学领域的旗舰期刊,由哈佛大学著名经济学家Philippe Aghion担任主编。

 

经金学院

2018年2月26日

上一条:张慧芳副教授在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商学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经金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谋划新学期工作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4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