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西安交大经济与金融学院2018新年致辞

2017年12月31日 21:12  点击:[]


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校友和各界朋友:

2017匆匆而别、2018扑面而来,感谢你们在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勤奋学习和大力支持。经过大家团结一致的努力奋斗,学院在学术交流、科学研究、队伍建设、校友联络、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较大的发展。

学术交流方面学院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战略效果明显,学院邀请黄有光、张军、杨瑞龙、平新乔等著名学者来校讲学交流,反响热烈;多位师生赴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去参观学习,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科研方面,张成虎老师喜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支持、数位老师发表了高水平的学术论文;队伍建设方面,学院引进了十多位知名大学毕业的青年博士到学院任教,壮大了师资力量,为打造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的目标又前进了一步。

学院和各地校友加强联系与沟通,学院领导和老师先后赴深圳、广州、南昌、北京等地参加校友活动;学院邀请吴建斌、邱小酆、赵政党、刘苏华、鲁政委等杰出校友返校做讲座交流,得到广大师生校友的热烈欢迎。学院和广州中庸集团、京东集团、深圳钱海、四川自贡银行、四川华西基金等企业和机构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在拓展办学资源和办学思路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令人欣喜的是在刚刚公布的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我院应用经济学获得与清华大学等高校并列第8的好成绩,实现历史性突破,自建院以来首次进入全国前10以内。这是全院师生的多年艰苦努力的结果,也和广大校友和各界朋友持续的支持密不可分,在此我们衷心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诚挚致谢各位校友和各界朋友的支持和关爱!

2017即将告别、2018如期而至,我们怀念过去、我们憧憬未来。新的一年,学院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按照“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和要求,为取得更大的发展奋发图强、再创佳绩!我们也希望并呼吁广大校友和各界朋友继续关注学院的发展和建设、欢迎和学院交流与沟通、通过各种途径参与到学院的发展建设中来!

最后祝学院老师暨离退休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健康平安、万事如意!

 

 

西安交大经济与金融学院 党委书记:宋丽颖

                        院   长:孙  早

 

2017年12月31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研讨暨“双一流”建设动员会 下一条:第十三届“博文征文”颁奖大会暨“在途中”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5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