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陕财(经金)杯”第六届迎新晚会暨“青春喜迎十九大”爱国知识才艺竞赛圆满结束

2017年11月22日 11:40  点击:[]


为了做好十九大精神在学生中的学习宣传工作,表达交大经金学子的爱党爱国情怀,2017年11月19日晚,以宣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陕财(经金)杯”第六届迎新晚会暨爱国知识才艺竞赛在财经校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伦老师、院团工委书记兼辅导员王平老师、学院各社团干部及2017级新生出席,活动由经金学院国旗班承办。

本次竞赛活动包括才艺表演和爱国知识竞赛两个环节,其间穿插游戏、抽奖、现场投票等环节。才艺表演环节有朗诵、小品、舞蹈、合唱及话剧等八个节目,充分展示2017级新生年轻、动感的精神风貌;爱国知识竞赛环节涵括二百多道关于十九大报告、党章党史知识和经济知识等题目,充分展现了研究生们良好的知识储备和学习能力。

爵士开场舞《partition & love options》                    7145班朗诵《诗韵流光向远方》

动感、神秘的爵士开场舞《partition & love options》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拉开序幕。7145班的朗诵《诗韵流光向远方》和7144班诗朗诵《我是中国人》为晚会奠定爱国、爱党及爱校的基调。7146班的小品《我的路》揭示现实社会现象“走后门”;7141班小品《王者学院》告诫同学们切勿沉迷游戏;7142班的话剧《纠正》,大力宣传反腐倡廉,为同学们带来的满满“正能量”;7148班的合唱《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动人的旋律、整齐划一的手语让观众们感动;7147班动感的舞蹈《小人舞》——“小人物、大舞台”,她们将热情融入舞蹈,她们的默契配合引起观众热烈反响;古诗朗诵《赤壁赋》让带我们回到过去,遥想当年,7143班将古琴、舞蹈及吟诵融为一体,带来视听盛宴。

7148班合唱《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7143班朗诵《赤壁赋》

精彩纷呈的才艺展示后,进入第二个环节——爱国知识竞赛,八个班级按抽签顺序轮番上阵,各班激烈角逐、难舍难分,历经八进四、四进二及最终决赛。最终获奖班级为:一等奖:7144班;二等奖:7145班;三等奖:7141和7148班,最佳人气奖:7143班。

爱国知识竞赛环节                                      杨靖琳同学弹奏钢琴曲《梦中的婚礼》

期间,来自7146班应用统计专业的杨靖琳同学带来特别节目,钢琴曲——《梦中的婚礼》,旋律动人,扣人心弦。

本次迎新晚会暨爱国知识才艺竞赛寓教于乐,充满浓郁的文化与青春气息,既创新性地学习和宣传了十九大精神,又展示了经金学院研究生的才艺与活力,显现了学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金学院

2017年11月22日

上一条:孙传旺副教授应邀来经金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Paresh Kumar Narayan教授应邀来经金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