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王树国校长参加经金学院金融系党支部生活会

2017年10月26日 15:50  点击:[]


“一流的大学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创造知识。处在新时代,我们学校每个学院、每个学科都要齐头并进,创造新成绩!”王树国校长慷慨激昂的声音和热烈的掌声不时在经金学院的大楼里回响。

10月25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王树国校长来到经金学院金融系教师支部参加组织生活,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倾听党员声音,凝心聚气创一流。经金学院院长孙早、院党委副书记周建伦、组织部刘越老师和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列席会议。组织生活会由金融系支部书记何建奎主持。

金融系李成教授代表老教师首先做了发言。李老师不但谈了对十九大报告学习的体会,而且回顾了经金学院金融学科发展的历史,提出了金融学科创一流的建议。

程婵娟老师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发言。她说,作为教师应该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内涵和意义,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四个坚持统一”理想,勇于创新,完成新时代赋予教师的光荣使命。

程茂勇老师发言中谈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他一直在思考教育的初心和始终是什么?金融学科的老师怎样才能为社会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侯晓辉老师说,十九大报告中: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中国解决方案这两个概念格外吸引他的注意力和研究兴趣。推进金融学科发展,他认为就要从追随国际潮流走向开拓前进、引领潮流。对此,我们应该做到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

青年教师马草原、高蓓、聂鹏、王乐和赵方等结合自己国外学习生活先后交流了学习体会。

孙早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向王校长汇报了工作。他说,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西部人民对“一流高等教育”的需求将会得到进一步满足。我们坚信西安交通大学将会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近年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经金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孙院长表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经金学院全体师生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对照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查找差距,为建设一流的经济学科而努力奋斗!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王校长做了讲话。王校长说,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了新时代。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将建成为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教育也是如此,强国必先强教育。一流的大学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创造知识。处在新时代,我们学校每个学院、每个学科都要齐头并进,创造新成绩!经金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某些点和方向上有创新。十九大报告对中国经济学科的发展也指明了方向,希望经金学院抓住机遇,敢为人先,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做好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

会议上,王校长还就创新港建设、职工住宅建设和子女上学等问题和教师们进行了交流。

“这是一个历史机遇。在座的每一个人都很幸运,我们生活在这一个伟大的时代!”王校长用这句话结束了金融系的组织生活会,并与大家共勉。

金融系支部生活会后,王校长又专门和经金学院的研究生进行了座谈并接受博文经济学社《博文有约》专访。

 

 

经金学院

2017年10月26日

上一条:著名经济学家平新乔教授应邀来经金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新航向需要新动力,新时代呼唤新作为——经金博1754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