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新航向需要新动力,新时代呼唤新作为——经金博1754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2017年10月25日 17:40  点击:[]


2017年10月23日晚七点,经济与金融学院博1754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讨会在财经主楼708会议室成功举行,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伦老师出席。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针对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积极讨论。

会议气氛庄重热烈,会议内容丰富详实。会议首先观看了两部震撼人心的微视频——《红色气质》和《中国的红色梦想》。随后支部书记邸勍向院党委副书记周建伦老师汇报了支部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内容,并且带领与会党员、积极分子学习十九大精神,具体包括剖析和总结十九大报告要点以及阐述十九大对党员同志的新要求。然后,同学们基于国家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大事小情,并且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科研方向、兴趣爱好、道理道义、心得体会等,谈了自己学习十九报告的感受与感想。支部党员高长海、吕昊旻、苏航、张美莎、乔小乐、安磊、韩颖、景奎、李宏伟、王湛晨、李廷瑞、陆扬、王磊、荀阳、王一维、王可等同志依次进行了发言;积极分子中,杨欢、窦兮言、王嘉敏、马斌峰等同志依次进行了发言。邸勍同志最后号召大家说:“支部中的所有人都是党员中的博士、博士中党员,要时时刻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我们中间绝大多数人今后要走向高校工作,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一方面搞科研,另一方面教书育人。一定牢记责任、使命、担当,要有为人师表的信念,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念,不但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还要耐着性子坚持干。同时他对支部全体党员长期以来对支部工作的支持和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

此次会议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推动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是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号”巨轮始终沿着正确航向劈波斩浪,驶向民族复兴的光辉彼岸。同学们尤其对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重要作用印象深刻,作为党员中的博士、博士中的党员,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部署,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担当,奋勇向前。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周建伦老师对本次支部大会的筹备工作表示肯定,并发言强调称:此次17级的博士党员大会是近几年来最精彩的一次,每一位党员的发言都非常的到位,非常的有深度,这一届同学的学术素养也非常出色。希望同学们在十九大精神的感召下,认真学习,努力科研,多交流,多讨论,互帮互助,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进步,为学院争光,为交大争光,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并且期待看到17级博士支部组织更多更有意义的活动。

 

经金学院

2017年10月25日

上一条:王树国校长参加经金学院金融系党支部生活会 下一条:[博文有约]第38期 唐黎阳博士专访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