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中共韩城市委书记李智远一行到访西安交大交流洽谈合作

2017年04月09日 08:33  点击:[]


4月7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经金学院韩城市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科学馆207举办。中共韩城市委书记李智远、常委组织部长高成文、副市长斯宏浩、组织部副部长孟芳学、市委副秘书长金宏平等参加。西安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席光、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定红、社教处处长巩稳定、经金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社科处副处长李刚等出席仪式。西安交大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孙早主持揭牌仪式。

席光副校长在致辞中说,知识经济正在引领当今中国走向世界,教育理念发生着从学校教育到终身教育的转变。从追求GDP增长到改善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中国的发展理念也在发生着深刻变化。陕西是“一带一路”的桥头堡,韩城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城市,构筑“向西开放、跨出国门、走向世界”的战略梦想,韩城干部更需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信息、运用新理念,改变价值定位,提高境界修养,为实现追赶超越发展、建设“三个陕西”树好标杆、创造经验,努力在全省追赶超越发展大潮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李智远书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西安交大发展步伐更加稳健,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发展举措更加务实,发展成效更加显著,综合实力迈上了新台阶;韩城计划单列政策红利不断释放,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站稳全省第一方阵,特别是在科技研发、能源转化、文化保护等方面为全省创造了经验,得到了省委省政府肯定。和西安交大合作两年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果丰硕。西安交大韩城基础教育园区开创了校地合作的典范,为陕西高校和地方合作创造了新的经验与模式;西安交大一附院韩城医院服务黄河金三角、造福当地百姓,为校地合作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助力陕西医改进行了有益探索;即将成立的西安交大经济与金融学院韩城金融与产业发展研究院将为韩城的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助力提升,都充分体现了西安交大“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责任担当。他指出,携手西安交大经金学院成立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是传统文化和干部素养、工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高校资源和地方人力培训紧密结合的生动实践。风云两甲子、弦歌三世纪!在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1周年之际,他为学校送上良好祝福,祝愿西安交通大学越办越好!桃李满天下!

揭牌仪式结束后,李智远还与西安交大科研院、社科处、社教处等负责同志就深化校市务实合作、加强科技成果转化进行座谈交流,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走出一条“校企结合,职业技能培训、资格认证、上岗就业一体,服务重点产业”的改革创新之路,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发展。

来访嘉宾在揭牌仪式之前观看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宣传片、之后参观了校史纪念馆,对西安交大的发展现状和历史沿革有了更全面深刻的了解与认识。

 

 

2017年4月8日

 经金学院

上一条:经金学院举办1987届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座谈会 下一条:博文学术沙龙——郭誉森教授报告会成功举办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3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