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博文学术沙龙——郭誉森教授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7年04月07日 09:59  点击:[]


2017年4月6日晚,经金学院博文经济学社学术沙龙在财经校区西配三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沙龙特邀金禾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创始人郭誉森教授做主题讲座,经金学院数位老师及一百多名学生参与了本次学术沙龙。

郭誉森教授的讲座以“低利率时代结束了吗?兼论全球宏观经济形势”为题,和在坐的师生分享了他对当前全球宏观经济走势、利率和汇率问题的看法。

郭教授用平实而又充满哲理的语言侃侃道来,讲述了宏观经济中的利率问题、货币供求问题以及其对全球经济产生的影响。没有干瘪生硬的说教、只有通俗易懂的道理。郭教授在演讲过程中引经据典,以日本、美国的例子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整个讲座一气呵成,数据和文献信手拈来,整场讲座持续了近三个多小时,但下面的听众却十分专注认真,屏息倾听生,怕错过了精彩内容。

最后,郭教授对在场同学们提出的法定准备金问题、宏观经济走势方面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并和经金学院青年教师李江龙和刘泓汛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讲座,大家感到收益颇多,拓展了思维,开阔了视野。讲座在全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经金学院

2017年4月6日

上一条:中共韩城市委书记李智远一行到访西安交大交流洽谈合作 下一条:西安交大杰出校友吴建斌博士报告会成功举办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3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