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西安交大杰出校友吴建斌博士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7年04月01日 11:09  点击:[]


2017年3月28日晚,西安交大财经校友高端论坛、碧桂园政经名家大讲堂、经金学院“知新”讲坛:杰出校友、西安交大兼职教授吴建斌博士学术报告会在西安交大财经校区东配三报告厅如期举行。经金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院长孙早、校友办主任王志斌,学校基金会秘书长赵卫滨、资源拓展主管毛珊等出席报告会。约300名校友和同学参加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由孙院长主持,他说吴建斌学长是我们的杰出校友,对他的到来表示极大的欢迎。孙院长指出,新时期的大学生一定要按照习总书记“潜心问学与社会关注相统一”的要求,不仅要学好经济理论,同时还要积极进行社会实践。而实践学习有两种途径:一种是同学们自己投身到实践中去,另一种就是我们请来像建斌校友这样既有深厚理论功底又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学长们为大家做专题讲座,分享他们的宝贵经验。

 

吴建斌学长的报告以“一盘大棋”为题,和在坐的师生分享了他在碧桂园集团履职三年来的观察、感悟和提炼的成果。他从基因、战略、公司治理、企业管理、财务和企业文化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碧桂园快速发展成为国内三大地产商的秘密武器。

建斌学长用平实而又充满深情的语言侃侃道来,讲述了碧桂园及其创始人杨国强先生一路走来风雨兼程、探索前行的宏伟梦想。用讲故事的方式把一个企业的发展成长的历程和辉煌业绩展现在观众面前,犹如春风化雨般洒向听众的心田。没有干瘪生硬的说教、只有通俗易懂的道理。整个讲座一气呵成,吴学长甚至没来得及喝一口水,下面的听众也是屏息倾听生怕错过了一个内容。

最后,吴建斌学长分享了关于碧桂园的由杨国强先生提出的十二梦想和他给出的对应的十二个商业法则。并对同学们提出的房价问题、房地产市场未来发展及企业管理方面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讲座在全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由建斌学长创作的第一部研究碧桂园集团快速成长模式的专著《一盘大棋》已经完稿,让我们一起期待这部专著早日面世!

 

经金学院

2017.3.29

上一条:博文学术沙龙——郭誉森教授报告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西安交大广东财经(陕财)校友会2017年联谊会暨研讨会成功举办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3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