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西安交大广东财经(陕财)校友会2017年联谊会暨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7年03月31日 16:07  点击:[]


“思享蝶变、慧聚花城”——2017年3月18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广东财经(陕财)校友会2017年联谊会暨供给侧改革研讨会在广州隆重举行。经金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冯涛、何雁明、张成虎、李琪、李富有、何建奎和王志斌等老师应邀出席。基金会赵卫滨秘书长、方敏副秘书长及毛珊和李晨晨两位主管也应邀参加。广西蒋瑾红,上海程燕宁、张宏波,北京张云飞,江苏谢超,西安王瑞君等作为特邀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来自广东、上海、江苏、北京、西安、青海等地共260余名校友欢聚一堂。活动持续了一天,群贤毕至,少长咸集。母校哺育之恩、老师教诲之情、学友纯真之谊汇聚花城,联谊会处处激荡着久别重逢的喜悦、抚今忆昔的感慨。

宋书记在致辞中对校友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和认可,高度赞扬了校友会的工作是“有组织、有价值、有传承”,在全国校友会工作起到良好借鉴和示范作用。她相信在广东和全国各地校友的鼎力支持下,西安交大一定能奋勇向前,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而西安交大也始终是校友们坚实的后盾。

西安交通大学广东财经(陕财)校友会名誉会长兼理事长邱小沣、会长刁辉波、执行会长陈钧庆等校友分别致辞热情欢迎各位母校老师和校友百忙之中赶来参加此次盛会。

邱小沣校友说在经济新形势下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际,母校专家学者繁忙之余给大家做发展指导,让大家对企业未来发展有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他也感谢了母校正式授予了“西安交通大学广东财经(陕财)校友会”这个称号,这是对校友会工作的认可和支持。希望更多的校友参与校友会的活动,为校友会的发展添砖加瓦。同时,他还表达了对校友会新领导班子的殷切希望。刁辉波会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校友组织联谊活动、“粤财校友励志基金”、首个产学研项目“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中庸金融创新研究院”合作落地等情况。他表示“校友会作为一个开放的平台,是每个校友分享成功与喜悦,传递友情和价值的精神家园,是我们联系母校、联络校友的感情纽带。今天,我们叙友情、话相知、谋发展,进一步增进相互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团结与互助、合作与发展。”执行会长陈钧庆说“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相信我们每一位西交财经的校友都会秉持“饮水思源”校训,心系母校,在今后工作生活中,更积极地参与我们的活动,共同携手打造好我们这个校友平台,进一步巩固我们的校友情谊、扩大对外影响、实现我们的人生及社会价值。

冯涛老师就《中国经济转型与增长模式转变的新趋势》发表了主题演讲。他指出“人口红利”消失倒逼中国经济转型,破解中国经济增长结构性困境、推动供给侧改革的关键在于进一步深化体制转型,真正转变政府主导性的发展模式,让企业家精神来引导资源配置,更好的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何雁明老师与李琪老师分别就“我们要应对的经济金融全球化:新思维--新格局--新方法”、“电子商务与创新、创意、创业”为身处供给侧改革深化之年的校友们提供了新格局下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校友们深受启发、倍感振奋。与会校友及其他老师还分别从货币一体化、金融、地产、证券、风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研讨会结束后,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对校友工作中有突出贡献者进行了表彰,突出贡献校友有邱小沣、刁辉波、陈均庆、欧阳新春、龙雨波、秦朝晖、谢宏基、张建恒等。为感谢校友会的突出贡献,基金会赵卫滨秘书长为校友会颁发了捐赠铭牌和纪念品。校友会还给其他40余名热心校友授予了“突出贡献校友”的殊荣。

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联欢会正式开始,多个节目精彩纷呈,赢得校友们的阵阵掌声,从男女生独唱到双人舞蹈表演,从李琪老师献歌到诗歌朗诵,再从校友访谈到惊喜抽奖。最后全场演员和观众共同合唱《难忘今宵》,在全场的歌声中结束了联欢会。

本次联谊会内容精彩、成果丰硕。宋丽颖书记、赵卫滨秘书长分别与邱小沣董事长、刁辉波会长现场签约,宣布了首个产学研项目西安交通大学经金学院中庸金融创新研究院粤财校友励志奖学金 正式落地,标志着广东的校友企业与母校产学研合作、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开启新篇章。另外,联谊会收到了北京、上海、江苏、西安、广西等校友会发来的贺信。

联谊会的第二天,学院老师和部分校友又来到中庸集团总部进行了参观交流。宋丽颖书记为中庸集团董事长邱小沣校友颁发了“西安交通大学经金学院兼职教授”聘书,希望邱小沣校友未来更多的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建设。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广东财经(陕财)校友会

2017年3月20日

上一条:西安交大杰出校友吴建斌博士报告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香港大学“探索丝路起点——经济篇”交流团到访经金学院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3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