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黄海校友荣获“全国检察业务专家”称号

2017年03月07日 09:30  点击:[]


2月2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北京举行隆重的“全国检察业务专家”颁证仪式,曹建明检察长亲自为第四批全国检察业务专家颁发证书,西安交通大学校友黄海被授予“全国检察业务专家”称号。

全国检察业务专家是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设立的国家级荣誉,授予全国检察机关具有深厚理论造诣、丰富实践经验、过硬业务本领和较强研究能力,能有效解决重大检察业务问题,在某一检察业务领域卓有专长,善于突破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业绩突出,职业声望较高的专家型检察官和其他专门检察业务人才。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高层次人才培养,促进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落实人才强国战略,最高人民检察院制定并完善了《全国检察机关检察业务专家评审和复审办法》、《全国检察业务专家管理规定》等规范性文件,自2006年启动全国检察业务专家评审工作。该评审工作每三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成功进行了四次评审,现有269名全国检察业务专家。第四批全国检察业务专家评选活动于2015年10月底启动,在各省检察院初步审查择优推荐的基础上,最高人民检察院分别成立了第四批全国检察业务专家专业评审委员会、第四批全国检察业务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推荐人选进行相关评审。由知名专家学者、资深检察官、资深法官、优秀律师等人员组成的专业评审委员会负责对申请人的理论素养、专业造诣、研究能力、业务能力和水平进行专业评审,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结合专业评审、系统认可度评价、测评考察进行综合评审,报经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研究决定,最终确定入选名单。据悉,历届全国检察业务专家均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并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亲自颁发“全国检察业务专家”证书。

在2015年10月启动的第四批全国检察业务专家评选活动中,黄海校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入选。

黄海简介:男,1972年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现任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某业务部门领导职务、三级高级检察官。2004年9月考入我校经济与金融学院,师从冯根福教授攻读应用经济学专业博士学位,取得博士学位后,返回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继续工作。历任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书记员、助理检察员、检察员、检察委员会秘书,先后在多个业务部门担任领导职务。兼任中国检察学研究会刑事诉讼监督专业委员会理事、省委政法委员会特邀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等职务,系“全省检察业务专家”、国家“双千计划”法律实务专家。曾办理各类重大疑难案件300余起,代表检察机关参加立法调研、法案论证等工作,参加地方性法规的起草等重要工作,荣立集体一等功、个人二等功、个人三等功各1次,10余次获得省部级以上国家机关给予的表彰奖励。长期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善于把握检察业务前沿问题,认真开展法学、经济学理论研究。先后发表理论文章30余篇,合作论著8部,独著2部,20余次获得省部级以上国家机关颁发的理论研究成果奖励。

经济与金融学院

2017年3月7日

上一条: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斯图尔特商学院院长一行到经金学院访问 下一条:韩城市副市长斯宏浩一行来经金学院交流合作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34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