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冯涛教授做供给侧改革专题报告

2016年11月21日 09:05  点击:[]


11月17日晚上,经金学院新生养成教育之专业认知教育讲座在财经校区西配三报告厅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证券研究所所长冯涛为2016级本科新生做了《中国经济增长的结构性困境与供给侧改革的体制转型》报告。

报告中,冯涛教授围绕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命题,首先指出当前经济增速持续下行以及结构性问题凸显是供给侧改革提出的时代背景,紧接着,结合自身长期以来从事政府决策咨询工作中遇到的大量案例事实,向大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结构性问题形成的基础、表现以及对我国经济长期增长的制约,冯涛教授特别指出,经济结构的扭曲根源在于长期以来官商合谋发展模式所带来的资源配置不公,在此基础上,冯涛教授认为,破解中国经济增长结构性困境、推动供给侧改革的关键在于进一步深化体制转型,真正转变政府主导性的发展模式,让企业家精神来引导资源配置,更好的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整场报告中,同学们被精彩的报告内容深深吸引,随着报告进入尾声,冯涛教授向全体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在大学阶段开始培养学术热情,活跃学术思维,为今后的继续学习和研究工作打牢基础,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冯涛教授结束了整场报告。

专业认知教育讲座是面向新生的系列讲座,目的是拓展新生专业素养、培养学科兴趣、指导大学生专业发展规划。主讲嘉宾冯涛教授长期以来担任陕西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委员、西安市政府决策咨询委财金组组长、中国人民银行货币咨询专家、西安证监办专家咨询委员、中华外国经济学会理事、陕西省中华外国经济学会会长,参与地方政府一系列重大发展项目研究及重大政策顾问研究,承担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以及多项省部级项目,多年来培养硕士生、博士生百余名,其中很多人走上政府金融部门领导人的岗位。相信此次讲座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研究带来了深刻的启发。

经金学院

2016.11.18

上一条:经金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专题会 下一条:王铁军副校长参加经金学院硕6113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35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