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专题会

2016年11月21日 09:14  点击:[]


11月15日下午,经金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专题会,全体院领导、二级教授、各系(部)主任、支部书记及系主任助理出席会议。孙早院长主持会议。

宋丽颖书记首先汇报了11月1日学校“两学一做”分党委书记述职会议的主要内容并传达了张迈曾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张书记对经金学院学科建设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应继续加大力度,实现规模与层次双提升;要将经金学院研究生、特别是博士生学术论坛办成品牌;要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后续培养工作。宋书记要求各系党支部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安排部署好支部党员下一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为学院学科建设更上台阶营造有利环境。

在专题会上,魏玮副院长汇报了学院基层科研组织建设方案的具体情况,并就研究所的规模、研究所研究人员工作量要求及考核标准等做了详细说明。严明义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考核中遇到的新问题与各位老师交换了意见。李倩副院长结合学校成立本科生院的总体思路,汇报了筹建经金学院本科工作教学研究中心的相关情况,并详细介绍了中心机构设置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学院实验管理中心李淑彪副主任汇报了赴厦门大学经济学院考察经济学实验室建设的有关情况。院长助理沈灏副教授汇报了学院青年教师代表赴香港大学经济金融学院交流访问的有关情况。

孙早院长最后做了总结性发言。孙院长指出,尽管近年来学院的学科建设取得很大进步,但与“一流经济学科”的要求相比尚存在较大差距,未来的学科建设工作一定要坚持“一个导向”与“一个原则”,即坚持“出精品”的导向与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原则。坚持“出精品”的导向,就是要求师生的科学研究一定要瞄准顶级期刊、重大项目、有重要影响的社会服务工作;队伍建设要努力引进优秀青年人才、特别要高度重视拔尖人才的引进与培养;教学工作要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力争在省部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级规划教材上有新突破。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原则,就是希望大家在科学研究中既要重视高水平国际期刊的发表,同时也要重视中文权威期刊的发表,不可偏废;在教学工作中,不但要重视自身教学质量的提升,同时还要积极引进海外教师参与到学院的教学,特别是研究生的教学工作中来,在立足“本土化”同时,努力推进“国际化”。最后孙早院长还向大家通报了有关第四轮学科评估的最新进展情况及后配置经费的使用进度情况。

 

撰稿:蒋玉泉

 

经金学院

2016年11月18日

上一条:江苏省汾湖高新区政协来经金学院开展对接交流 下一条:经金学院冯涛教授做供给侧改革专题报告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35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