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工业经济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西安召开

2016年10月19日 11:01  点击:[]


光明教育讯 (通讯员 马玉芳 刘楠)10月15日,中国工业经济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在西安召开,会议由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承办,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与中国海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原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会长郑新立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理事长吕政教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周新生教授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及研究机构的近30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校党委书记张迈曾,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贾毅华,西安交通大学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冯根福,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孙早,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等出席此次大会。

大会开幕式由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孙早主持,张迈曾书记致欢迎词。张迈曾书记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产业发展是当前我国经济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此次年会将主题界定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产业发展”,充分说明了此次年会是契合我国目前经济发展形势,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的一大壮举。张迈曾书记在致辞中提到了交大的使命担当:“交大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以社会需求为自身的使命,解放思想,自主创新,为西部乃至国家的工业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张迈曾书记在致辞最后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此次大会能够深度剖析我国经济发展的现状及问题,并探索出一条适合我国国情的经济发展道路来,向党中央、国务院贡献出极具建设性的政策和建议。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会长郑新立教授作了主题为“以结构转换释放经济增长新动能”的报告,郑新立教授提出了“城乡一体化建设”和国有企业的几点改革的建议。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理事长吕政教授用独到的眼光向大家简单分析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理论与国家相关政策。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天津财经大学副校长于立教授通过一组组直观的表格和具体的数据向大家展示了产业组织的学科体系的基本情况以及其迅速发展的趋势。最后,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长安银行监事长周新生教授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几个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这四个主题报告深度剖析了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产业发展的现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许多旨在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举措。

会上,来自不同高校的学者代表围绕本次大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题,从价值链、国际经验与中国案例、产业结构等多方面对我国目前存在的各种经济形态展开论述报告。

中国工业经学会副会长、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友金主持了大会闭幕式。闭幕式为年度优秀论文颁奖。其中,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的《腐败与创新:新方法,新证据》(作者冯根福、温军、张存炳)荣获二等奖。

据了解,本次与会的研究生、博士生共计300余人。刘副会长特别感谢了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最后,中国工业经济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经济与金融学院

2016年10月19日

上一条:博文学术沙龙----“90后副教授教你论文写作” 下一条:研究生院吴宏春常务副院长一行到经金学院调研研究生培养工作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3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