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研究生院吴宏春常务副院长一行到经金学院调研研究生培养工作

2016年10月14日 11:27  点击:[]


2016年10月9日下午,学校研究生院吴宏春常务副院长、龙建纲副院长、刘明副院长及研究生院有关工作人员到经金学院进行调研。经金学院孙早院长、严明义副院长、周建伦副书记、李倩院长助理、部分教授代表和相关行政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在调研座谈会上,吴宏春院长首先强调了调研的目的主要是就研究生院即将进行的诸如研究生培养国际化及学术型、硕博连读研究生培养方案的重构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和改革方案征求二级学院的意见。

孙早院长代表学院师生对吴宏春院长一行到经金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研究生院领导与各级工作人员长期以来给予经金学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孙早院长代表学院希望学校能在研究生招生指标上,特别是MBA/EMBA的招生方面给予支持,同时期盼学校能够大力支持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建设。严明义副院长从研究生推免、导师资格审核、研究生及MBA招生指标、同等学历博士研究生的培养等方面对学院研究生教育的相关工作的问题进行了逐一介绍。期间吴宏春院长及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与学院教师就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经金学院周建伦副书记建议研究生院应进一步扩大博士生出国交流支持力度、重视贫困生问题、补充研究生辅导员编制、以及改善西校区研究生室内活动场所。袁晓玲教授介绍了“重大项目引领学术型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研究生教育改革课题以及导师课堂等工作,并希望学校能够扩大学院MBA招生指标,取消EMBA招生限制等。沈悦教授从MBA招生指标、同等学历获奖的界定两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杨秀云教授从博士生招生指标、MBA/EMBA名额的配置、硕博生的国际出访交流、研究生助学金、硕士论文盲审以及学生的心理疏导几方面提出了看法和建议。赵春艳教授就研究生奖学金的标准和评定方面给出了意见和建议。院长助理李倩副教授就国际学生的培养质量、研究生招生指标以及学生的心理疏导几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石榴红老师就同等学历博士研究生的招生、毕业、以及培养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建议。蒲晓丽老师汇报了经金学院2017年研究生推免生的招生情况。

吴宏春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谈了自己培养研究生的几点体会。他表示,将在会后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在制定研究生培养改革方案时将积极参考大家意见。最后,孙早院长表示,经金学院将积极落实学校有关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的改革举措,不断提高学院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的质量。

 

 

经金学院

2016年10月13日

上一条:中国工业经济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西安召开 下一条:经金学院举办校友就业经验报告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3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