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举办校友就业经验报告会

2016年10月13日 08:45  点击:[]


 

目前,2017届毕业生已进入求职高峰期。相信每位毕业生心中都萦绕着:如何找到一个满意的工作?面试中应注意哪些方面?在实习中应该注意些什么?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当然,这些问题也时刻浮现在一些关心学弟学妹成长的校友心中。

10月10日晚上7点,经金学院郑东、刘哲渊和李海军三位校友特意返回母校为2017届毕业生做了一场就业经验交流报告会,解答同学们心中的困惑。院党委副书记周建伦老师及辅导员王平老师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郑东学长首先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及当年的实习经历,指出“银行对应届毕业生来说是比较好的平台,各种金融机构如证券、保险、互联网金融等均需要与银行打交道,在银行的基层经验有利于训练扎实的业务能力,而且研究生学历在银行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刘哲渊学长首先介绍了自己在华为、浦发银行、中国银行的面试经验,并对学弟学妹在工作方面提出一些建议,包括注重人际交流和团队合作、要认准自己的兴趣和目标、规划自己的未来、为自己寻找榜样等。最后,他也结合工作要求和体会对研一的同学提出一些建议:多学习有关会计和法律方面的知识,充实自己。

李海军学长提出进银行从柜台做起的必要性,并讲述快速从柜员岗位升职的小技巧,包括保持良好的营销心态,积极参与行内各类比赛和竞赛,展示自己等。他还强调面试时,需要保持良好的仪容仪表及自信等问题。

随后进行了现场同学的提问,主要问题有:银行同业部的工作内容、银行的社会招聘、各类银行的排名、岗位选择、就业方向等,学长们一一耐心解答。

最后,郑东学长对本次经验交流会进行简短的总结,并对求职同学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附:

郑东校友是2008年毕业于我院国际贸易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陕西分公司任处长助理;刘哲渊校友是2008年毕业于我院财政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光大银行西安分行枫林绿洲支行任行长助理。李海军校友是2013年毕业于我院国际贸易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建设银行省行国际部。

 

 

院研会供稿

经济与金融学院

2016年10月13日

 

 

 

 

上一条:研究生院吴宏春常务副院长一行到经金学院调研研究生培养工作 下一条:金融系召开全系教师会议,落实学院工作部署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3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