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经金学院研究生会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2022年11月08日 18:09  点击:[]


为切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推进研会学生工作,11月5日,经金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集体学习活动。经金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朱博文、材料学院研会代表郭天予、电信学部研会代表毛骏琦、机械学院研究生常代会代表朱天伦出席本次活动。经金学院研会全体成员参加,贾雯琪主持。

活动伊始,经金学院滕煜、潘雨霏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滕煜对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以视频的形式回顾了我国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他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十五项报告内容带领大家进行了深入学习。他表示,我们需要重点关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包括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及其本质要求等在内的多个重要提法。

接下来,潘雨霏就之前讲解的内容设置了20道知识竞答。在简短的问答互动之后,大家就党的二十大重要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之后,潘雨霏带领大家观看视频,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嘱托。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当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在领学部分的最后,两位同学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提醒大家不忘初心,踔厉前行。

随后,各学院学生骨干代表郭天予、毛骏琦、朱天伦、张瑞杰分别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与心得体会。他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寄予青年的嘱托感悟颇深,一致认为应该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经金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朱博文在活动最后的总结中表示,要加强学院间交流,促进跨学科交流,不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本次学习活动全面、准确地展示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为深化学习和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正确的思路与方法。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的学习,准确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

 

上一条:产业与贸易经济系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线上见面会与二十大报告学习会 下一条:博2257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0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