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博2257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2022年11月02日 18:08  点击:[]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博2257党支部10月28日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支部书记边启章主持。

会议伊始,边启章就博2257党支部近期工作任务做出了具体安排部署。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支部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其次,全体同志需要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三,党支部要支持、指导和帮助班级团支部开展工作;最后,全体同志要积极了解身边同学思想状况,听取他们对学校、学院和班级的发展意见,并及时向党支部委员会汇报,支委会将以提案形式呈报相关部门,助力落实解决。

会议第二项,边启章带领支部全体同志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内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诞生历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四个方面展开。

边启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担任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组组长,全程领导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工作,为报告的成功起草倾注了大量心血,发挥了决定性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和全过程人民民主、集中全党全国人民智慧的结晶,必将对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也必将有利于国际社会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执政方式、执政能力。

接着,边启章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切入,带领全体同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进行全面学习,并就报告中的新观点和新论断进行了着重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概述五年来党和国家工作的基础上,以“3”+“16”+“4”的结构(3件大事彪炳史册、16个方面和工作成就非凡卓绝和4个里程碑意义启迪未来),全面回顾总结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伟大变革,这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边启章以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形式,系统讲授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他强调,“两个确立”为我们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科学理论指引,是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最大底气,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根本遵循,是创造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制胜密码,更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中华民族走向更加辉煌未来的根本保证。新时代新征程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最紧要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最重要的前提和最根本的保证。

最后,全体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

博2257党支部通过积极组织全体党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在互联网群组中分享学习中共中央、新华社等权威机构印发、刊发的重要材料,筹办“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系列活动等多途径,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梦琪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会努力学习实践,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团支部书记曹玲同志表示: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征程的开始。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团支部组织委员高梦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将始终牢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预备党员秦娓婷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要不负盛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青春新篇章!

通过本次专题会议,博2257党支部全体同志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员身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执行力持续提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交大人的优异答卷。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经金学院研究生会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团结奋斗二十大】经金学院联合电气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0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