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经金学院硕1154党 团 支 部 召 开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年10月23日 18:04  点击:[]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0月23日上午10时,硕1154党、团支部于财经主楼612教室线下线上同时进行召开“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瑞杰主持,经金学院研究生事务员霍志远老师出席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党支部书记张瑞杰首先介绍了参会人员、到会嘉宾和会议议程,指出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重要意义,要求支部成员将学习二十大精神摆在思想政治学习的首要位置。

支部成员齐唱国际歌

侯雨欣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时间、地点、会期以及主要议程,并简要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主要内容。侯雨欣指出,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大会报告中,共涉及到“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15个部分的主要内容及思想内涵。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党的各项工作与成就,大会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侯雨欣表示作为新时代交大青年,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为丰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的学习形式,检验支部成员学习成效,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党、团支部以考促学,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20题知识竞答,题目涵盖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会议主题、各部分主要内容,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抢答,学习气氛浓厚。

党的二十大报告20题知识竞答

随后张帅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的相关内容。大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张帅表示在今后的思想政治学习中,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要学习文献,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

张帅、侯雨欣分别进行领学

                            重温入党誓词                                  霍志远老师进行总结

会议最后,霍志远老师带领硕1154党、团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发表讲话。霍志远老师充分肯定了硕1154党支部的工作成绩和学习态度,高度赞扬了支部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的学习成效和学习热情。她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点明青年在国家发展中的主力军地位,同时也为高校的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要坚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霍志远老师指出作为新时代交大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来,不断发扬西迁精神,扎实学好理论知识,积极投身实践锻炼,在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上奋勇拼搏、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永远感党恩”——经金学院硕1156党支部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暨欢庆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才艺展示 下一条:经金学院硕1156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0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