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经金学院硕1156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10月21日 18:03  点击:[]


20221016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新时代青年,为紧跟党的步伐,1018日上午,经金学院硕1156党支部在雁塔校区开展了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主题教育活动。

  

 

红心颂党恩,热议二十大。党支部书记王婷和团支部书记鞠慧贤分别进行发言,总结了本支部上学年的工作情况以及今年的工作规划,分享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的思想感悟,并组织全体同学讨论交流。

王婷同学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肩负使命担当,充分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鞠慧贤同学表示,过去的十年是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的十年、是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向广度和深度进军的十年、是展现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十年、是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的十年,我们深感自豪、倍感振奋,将更加坚定地沿着总书记指引奋斗前行。周杰敏同学表示,自己将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认真且努力塑造提升自我,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学习影视材料,致敬时代楷模。党支部组织委员刘正同学带领同学们观看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外交部发言片段以及“在同一片蓝天下”航空塔台系列对话,如迎接在韩志愿军忠烈回国塔台对话、各地驰援武汉新冠疫情塔台对话、深圳航空张旭光机长退役塔台对话等,展示了我国空天事业中的温暖瞬间和感人力量。

学习党史知识,加强理论基础。团支部组织委员杨凯涵同学梳理了国内各类政治会议的基本情况,对“人民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的代表大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等会议做简单介绍,夯实了同学们的理论基础。

  

造烛求明,读书求理。王佳怡同学在本次主题教育会上结合经济专业进行了读书分享交流,向同学们推荐《置身事内》一书。本书将经济学原理与中国经济发展的实践有机融合,以地方政府投融资为主线,深入浅出地论述了中国经济的发展,并指出中国政府通过深度介入工业化和城市化的进程,在发展经济的同时逐步推动了市场机制的建立和完善,以一种有别于所谓发达国家经验的方式实现了经济奇迹。

之后,党支部将继续开展读书分享与交流活动,引领同学们学习经济学经典理论和相关专业知识,熟悉掌握国家的经济政策和发展规律。

  

讲活历史故事,牢记历史使命。今天的幸福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深厚历史,回顾我国的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为人民谋取幸福,取得了辉煌成就。新时代青年要立足当下展望未来的同时,还应以史为鉴,加强理论学习。赵明明同学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从历史角度对中国法制演变进行了讲解,并希望同学们在对历史的回顾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献礼二十大,奋进新时代。活动最后,硕1156党支部全体在校生共同完成诗朗诵《风雨百年》,在支部成员的朗颂声中本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风雨百年初心不变,风雨百年勇往直前,看我中华儿女豪气冲天”。作为广大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经金学院硕1154党 团 支 部 召 开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最佳团日|经济2205团支部:探秘古城根文化,爱心献礼二十大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0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