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感党恩”——经金学院硕1156党支部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暨欢庆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才艺展示

2022年10月26日 18:04  点击:[]


百年成就无比辉煌,百年大党风华正茂。2022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10月24日下午,经金学院硕1156党支部在雁塔校区东配301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感党恩”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聆听总书记讲话,昂首奋进新征程

支部成员首先观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在支部成员中间引起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党支部书记王婷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生逢其时,使命在肩,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经济学专业的研究生,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既要敢想敢为又要善作善成,经邦济世,发挥青年学子的拼劲与韧劲,以科研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在创新实践中埋头苦干,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班级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观影活动还吸引了一些其他支部成员的参与。观影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影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团支部宣传委员杨凯涵同学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要学习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要不忘历史、珍惜当下。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还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学习和科研中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我们的青年力量!

 

青春献礼二十大,团结奋进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胜利闭幕引发了新时代青年间的热烈庆祝。在观看完毕电影《长津湖》后,与会青年自发组织了一场小规模的文艺汇演,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硕1156支部还为大家准备了零食水果供大家度过这段美好时光。班级党支部组织委员刘正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段豫剧《王宝钏》,表演之前他谈到,戏曲艺术博大精深,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新时代的青年应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持文化自信,让戏曲艺术在新时代焕发生机。与会的其他支部代表曾渝露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歌曲表达了党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的情怀,引发与会青年的深深共鸣,文艺汇演的气氛被推向了高潮。最后,在热烈的气氛中,所有与会青年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抒发了大家对党和祖国的挚爱与深情。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接下来,硕1156党支部将以更加积极昂扬的热情投入到一系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活动中去,用党的最新精神指引学习科研,立志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经金学院硕2173党支部组织学习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经金学院硕1154党 团 支 部 召 开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0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