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争做西迁新传人——经金学院硕2173、硕2174党团支部召开联学分享会

2022年10月18日 18:02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党团共建中汇聚青年力量,经金学院硕2174班党、团支部及硕2173班党、团支部共同开展了以“青春献礼二十大,争做西迁新传人”为主题的线上联学分享会。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伦,经济与金融学院团工委书记王平,经济与金融学院辅导员朱博文受邀出席会议,两支部全体党、团员参会。会议由硕2174班团支部书记王翌焘主持。

王平老师作开场致辞。他强调,本次活动正处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既要办扎实、更要强落实,这对响应党中央号召、培养听党指挥跟党走的新时代青年具有重要意义。

在专题学习部分,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的秦玥蕾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为主题,从中国诗词大会上来自怒江峡谷深处的稚嫩童声到传播蒙古族传统刺绣文化的一线脱贫干部,向同学们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战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开的新局面。

硕2173班团支部书记吴永能从西迁历史出发,详细分析了西迁的背景、原因、过程和意义。他表示,西迁精神是属于每一个交大人的宝贵精神财富,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更应该身体力行地弘扬西迁精神。

硕2174班党支部书记袁梦琪带来专题分享——《新时代“西迁精神”再出发》。阐述了西迁精神的内涵以及西迁精神在新时代的体现。她表示,西迁精神并没有成为过去式,而是作为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代代相传。作为新一代的交大学子,更应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

作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硕2174班刘成和邓汀兰分享了各自的感受。刘成表示,他看到越来越多的青年走进乡村,奋斗在教育脱贫一线,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不仅是时代变化的见证者,更是时代变化的推动者。邓汀兰表示,在物质条件已经明显改善的今天,更能感受到老一辈西迁人付出的汗水和努力,因此作为新一代的交大青年,会继续为西迁精神做出自己的贡献。

硕2173班潘雨霏以实际经历分享了对基层工作的所见所感。她表示,基层防疫工作者在恶劣环境条件下仍坚守在工作一线,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从核酸检测等小事做起,提高自己的责任担当能力和人文素养。

学习与交流环节结束后,朱博文老师对此次联学分享会作简要点评。他指出,西迁精神不只是口号,更是行动上的指引,西迁精神存在于交大的一草一木中,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体会西迁精神带来的力量。

周建伦老师高度肯定了活动的形式与意义。他说,西迁精神已经融入到西安交大每一位师生的血脉中。两个支部的同学们共同联学西迁精神,互促互学形式新颖,效果很好。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生活中深入理解西迁精神,并让它引领自己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创造属于这代人的丰功伟绩。同时,他希望每一位团员能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到学思结合,并在行动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精神,不断向党靠拢,坚定自己的政治方向,走好未来的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硕2173、2174党团支部必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西迁精神新传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最佳团日|经济2205团支部:探秘古城根文化,爱心献礼二十大 下一条:硕0162党支部全体成员观看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0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