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硕0162党支部全体成员观看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2022年10月18日 09:13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十点在北京开幕,硕0162党支部创新港校区成员相聚党员之家,雁塔校区成员线上观看,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报告共分为十五个部分,前3个部分讲成就经验、指导思想、使命任务,从第4个部分开始,由经济到党建,分章作出战略部署。从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到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从“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到“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根据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决定自己的立场和政策”,从实施碳达峰行动“坚持先立后破”,到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传递着清晰的判断、鲜明的态度、深厚的情怀。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支部成员感想颇多,纷纷交流心得与收获。

支部组织委员聂帅同志说道:“新时代的10年,党取得了很多举世瞩目的成就,是民生不断改善的10年,是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的10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拼搏奋进,不负党员身份,不负时代使命!”李绍璇同志随后补充,“当前时代之变正在展开,人类历史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未来走上工作岗位,也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要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大家展开热烈讨论之后,支部书记刘帅同志最后总结:“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结了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和取得的重大成就。为我们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四个自信’和在新时代坚持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作为高校学生,我们要以认真的态度去学习大会精神,以务实的姿态去落实会议精神,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更加深入人心,价值认同更加鲜明,更加积极地倡导主旋律,更加主动地传播青春正能量。在毕业选择中,也要扎根基层,走到国民经济主战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上一条:青春献礼二十大,争做西迁新传人——经金学院硕2173、硕2174党团支部召开联学分享会 下一条:最佳团日|经济2205团支部:激扬青春心向党,踔厉奋发迎盛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2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