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经金学院2021级金融专硕党支部走进陕汽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5月29日 17:14  点击:[]


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5月27日,经金学院2021级金融专硕党支部在就创中心副主任沈人杰的带领下,赴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到陕汽集团考察之路,走进陕汽展厅、总装车间等,了解陕汽产品研发、生产等相关情况,感受陕汽在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下,实现党建引领生产再创新高,展现国企在实现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所迸发出的陕西力量。

在陕汽展厅,对陕汽文化理念、发展历程、核心产品、后市场布局、战略目标等进行了详细了解。2020年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陕汽集团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复工复产情况。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制造业是国家经济的命脉所系,国有企业是生力军、主力军,在复工复产方面要起到这个作用。他希望国有企业能够再接再厉,把握机遇,化危为机。特别要创立发展新的模式、新的业态、新的技术、新的产品。支部成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观陕汽时的讲话后,愈发深刻地体会到工业制造的战略重要性,以及陕汽将自身发展和国家命运结合的国企担当。积极分子付昭说道:“深刻体会到陕汽作为负责任的国企所承担的社会责任,为振兴中国制造业和工业而付出的努力以及为未来智联网工业转型所作出的标兵行动。”

走进总装车间,近距离观看汽车总装配线,了解重卡的组装过程,感受在“四新”引领下抢抓机遇的员工风采,充分体验陕汽的精益制造和智能化生产。支部书记李永鼎谈道:“在现代化的车间内,我深刻感受到我国汽车产业从上世纪一穷二白到拥有如此完善产业链的过程中所付出的艰辛与血汗,感受到今日陕汽人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与时俱进的创新勇气、真抓实干的务实精神。”

在天行健互联网体验中心,参观了车联网应用、车联网大数据、厂区3D漫游等多个体验区。在VR体验区,同学们纷纷坐到驾驶位上,感受重卡汽车行驶在虚拟仿真环境中的场景,领略创新驱动战略下汽车工业的蓬勃发展。党员王星宇感慨道:“陕汽集团与时俱进,积极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构建起智能服务的天行健车联网,并在自动驾驶上取得突破,为企业注入自信与底气。”

最后,参观师生一行与陕汽集团开展了座谈会,围绕企业优势、人才招聘、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积极分子杨小芳表示:“面对第四次工业革命,我将会基于社会对相关人才的专业要求,有针对性地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同陕汽人一样,艰苦奋斗,共筑美好未来。”

时间虽短,收获颇丰。支部副书记黄英杰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同一天考察了陕汽集团和西安交大,对我们的勉励一以贯之,要求我们抓住机遇化危为机。交大人和陕汽人要勇担时代使命,厚植家国情怀,立志报效国家。”积极分子艾乐说道:“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应该向陕汽集团的精神学习,学会创新,转变自身思维,将思维的发展与新时代特色相结合。”

就创中心副主任沈人杰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守正创新、化危为机、服务西部、报效国家。交大人要学习陕汽人的品质,以勇立潮头的探索和实践,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传承和弘扬好我们的西迁精神。”

下一步,2021级金融专硕党支部将继续寻求企业优势资源,以“党建+就业”模式为支部同学提供更为精准的行业就业指导。

 

上一条:硕0162党团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经金学院召开师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0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