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硕0162党团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年05月30日 15:29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激励支部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硕0162党团支部于5月27日晚线上开展了“当炬火,去化作一束光”为主题的五月组织生活会。

会议由郑安宁同志主持,首先由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宣传片《共青春》的主题曲《有我》引入,歌词中“承风骨亦有锋芒,有梦则刚”、“护身旁、战远方,有我啊,我的名字就是站立的地方”表达了我们当代青年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决心和担当。随后会议回顾了中国共青团的创建历程——在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中国青年就以前所未有的姿态站在时代斗争的前沿,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青年团作为党的预备学校,在各地建立发展社会主义青年团。1922年5月5日,在无产阶级革命导师马克思诞辰104周年纪念日的这一天,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市东园隆重开幕,至此中国青年团组织实现了思想上、组织上的完全统一。

 

会议第二部分为回顾共青团的百年征程,从1922年以《新青年》为旗帜的新一代知识分子开始新思想启蒙;再到抗美援朝战争中青年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和朝鲜人民共同抗击侵略者;再到改革开放后一大批“下海”的青年之中诞生了许多优秀的青年企业家,创造了中国经济发展奇迹;200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始实施,青年志愿者走进西部基层开展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2020年“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一批批青年志愿者冲到战役前线筑起防疫青春长城……百年来,广大团员青年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为祖国建设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会议第三项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和时代紧密相连,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刻要冲出来、顶上去,展现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硕0162党团支部全体成员不仅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还明白了作为当代青年,要立鸿鹄志,坚定理想信念,一心向党,勇敢肩负起时代重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上一条: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经济与金融学院青年学者沙龙走访陕西省乡村振兴示范基地长安唐村 下一条:经金学院2021级金融专硕党支部走进陕汽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2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