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经金学院与化工学院联合开展研究生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2022年03月21日 17:03  点击:[]


近日,适逢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之时,《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西安交通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正式发布。“两会”热点问题和学校工作要点成为同学们关注的焦点问题。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及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经金学院2021级金融专硕党支部与化工学院硕1141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经金学院2021级金融专硕党支部书记李永鼎主持。经金学院副书记周建伦、化工学院副书记陶磊、化工学院辅导员强伟列席指导。

金融专硕党支部副书记黄英杰和硕1141党支部书记郑澳辉分别从支部建设理念、活动开展情况、新闻宣传成效等方面介绍了双方支部的具体情况。随后,郑澳辉带领大家共同学习2022全国两会的内容和精神。

郑澳辉分别从两会基本知识、政府工作报告、两会热点问题和两会精神概括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他为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并借用“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和“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总结。

随后,李永鼎带领大家学习《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西安交通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他分别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十个方面,介绍了二十六个具体工作要点。基于以上分享,他呼吁同学们作为交大一员,除了重视科研学习,还应当放宽视野、提高站位,时刻关注学校发展。

最后,两位副书记分别就此次联合专题学习会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周建伦对两个学院支部联合开展活动高度肯定和支持:此次学习会增强了党支部的生机活力,探索了一次跨学科支部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的有效途径。他希望联合学习会形式可以更多样、层次更深入,可以基于党员不同学科背景就热点话题进行专业角度的分享和学习。陶磊强调,党员同学们应当讲政治,具体体现在关注时事,了解大局,并能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出发,形成清醒的认识。同时,他建议经金学院和化工学院能够继续开展联合实践活动,实现双方党支部在共建活动中达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上一条:硕0162党支部开展“聚焦全国两会,贯彻两会精神”专题党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经金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暨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部署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1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