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硕0162党支部开展“聚焦全国两会,贯彻两会精神”专题党组织生活会

2022年04月11日 17:35  点击:[]


为认真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内涵实质,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全国政协工作报告突出特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上来,硕0162党支部于3月30日晚线上开展了以“聚焦全国两会,贯彻两会精神”为主题的三月党组织生活会。

会议由赵佳凡同志主持召开,首先分别从“2022两会基本概述”、“2022两会召开时间”两个方面给大家聚焦了两会的由来、组成、召开时间和参加会议的代表人数等等。第三部分主要聚焦2022两会的六大看点:稳增长政策如何适当靠前发力、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如何定、三农工作重心如何实现转移、疫情防控下一步怎么干、民生清单如何回应百姓诉求和如何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等。这六大看点既反映了社会最关心的热点问题,也折射着我国发展的新走向。会议第四项“共圆百年梦,奋进新征程”中谈到,我们这代人的主题就是紧跟党的步伐,努力实习中国梦,奋进开启新征程。我们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站在新起点,进入新阶段,面对新使命,实现新目标,迎接新时代。会后大家展开热烈讨论,支部成员贺敬茹同志表示,“通过关注两会报告,得到了很多启示,能让我们更好地成长,更清楚地了解国情、关注未来。我们一定要明白: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要实现新时代的强国目标,必须依靠我们青年一代昂起头、挺起肩、负起责!”

本次生活会不仅带领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两会精神,还使大家懂得了要跳出自己的生活圈子,站在一定高度看待问题,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硕0162党支部全体成员以后也会坚守心中理想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学习工作本领与素质,才能在平凡的岗位绽放出人生绚烂的火花,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上一条:硕0162党支部开展“学而时习之,重温总书记考察交大”专题党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经金学院与化工学院联合开展研究生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2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