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最佳团日|经济2205团支部:激扬青春心向党,踔厉奋发迎盛会

2022年10月17日 18:01  点击:[]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经济2205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经金学子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期盼和对新时代新征程的向往。

一、 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活动

2022年9月25日,经济2205团支部在主楼B104召开了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活动,团支部成员们认真学习了西迁精神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同学们了解了西迁教授们的伟大事迹,深刻认识到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通过专题学习,增强了同学们对西迁精神的深刻认知,以及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二、集体观看新闻联播“喜迎二十大”系列报道

为进一步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年里,我国各地区、各领域取得的一系列辉煌成就,经济2205团支部以寝室为单位,开展了观看新闻联播“喜迎二十大”系列报道活动。

           

三、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党史党章知识竞赛活动

为促进团支部成员进一步学习党史党章,提高成员们思想政治素养,经金2205团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开展了有关党史党章的主题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判断正误题三部分,团支部成员分为六组参与到知识竞赛中,在紧张激烈的答题环节中,团组织成员们你追我赶,抢答踊跃,热情高涨,把整个知识竞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次知识竞赛的圆满成功,为团支部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坚定了大家拥护党、热爱党的信念,在小组协作中各成员们相互交流,促进成员们之间的相互联系。

四、集体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并展开热烈讨论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经金2205团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在主楼b304教室学习观看了大会盛况。在恢弘的国歌声中,团组织成员们自觉全体起立,庄严肃立,唱国歌,并在之后为毛泽东等老一辈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员默哀。大会开幕式开始,团支部成员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对于新时代党的伟大成果进行了更系统更全面的认知,团支部成员奋笔疾书,在笔记本上记下了自己对于党的伟大成就的理解。

在二十大开幕式直播结束后,2205团组织立即组织开展二十大开幕式观后感分享会,团支部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经济2205团支部成员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新征程上,作为党的后备力量,应努力肩负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使命,打好专业基础,追求卓越,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

 

上一条:硕0162党支部全体成员观看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下一条:经金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0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