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硕0162党支部联合马列读书社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2021年12月02日 16:33  点击:[]


为充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1月27日晚,西安交通大学经济金融学院硕0162党支部与马列读书社联合马克思学院硕0124团支部举办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主题会议,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由马列读书社团支部书记任娟主持。

会议伊始,经济与金融学院硕0162党支部书记刘帅介绍其所在支部情况。刘帅指出,硕0162党支部开展活动具有明显的主题性,在经济与金融学院的党建工作中具有鲜明的积极性。马克思主义学院硕0124团支部书记杨心怡介绍其所在支部的情况,认为此次活动为硕0124团支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随后,马列读书社学习部成员牛刚刚同学以《中国为什么能打赢脱贫攻坚战——一名贫困地区学生之思》为主题进行宣讲。牛刚刚同学从《贫穷的本质》出发在理论层面介绍贫困产生的原因,从历史的逻辑出发分析中国脱贫攻坚的具体阶段,以其大学时在湖南十八洞村、陕西郝家桥村的调研为依据,具体分析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开展,在上述基础上,从现实层面论述中国为什么能够打赢脱贫攻坚战并总结出了十条经验。

听了牛刚刚的分享之后,两个支部的同学深受启发,硕0162党支部的陆涛同学指出,无论是西方还是东方都存在贫困现象。由于西方政府和资本家从利益出发而没有解决贫困问题,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所以能打赢扶贫攻坚战。硕0162党支部的贺敬茹同学认为,党在脱贫攻坚战中具有强大领导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听党指挥、跟党走,将个人命运和国家发展联合起来。硕0124团支部的张倩同学对牛刚刚同学的宣讲表示肯定和感谢,她认为中国在脱贫攻坚战中经历了许多艰难困苦,但是这些困难更加坚定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并表示作为新一代的赶考人,要从张桂梅、黄文秀等优秀人物身上汲取力量,坚持苦干和实干。硕0124团支部的吴迪同学从西药和中药的对比出发,认为精准扶贫是弥补前期经济发展不平衡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的一剂中药,对推动中国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马列读书社团支部书记任娟同学亦总结道:中国共产党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做出重大贡献,为全人类减贫事业提供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她还对经济与金融学院硕0162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硕0124团支部做了美好祝愿,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硕0162党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的历史成就,感受到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奋斗,更明白了,当代青年要有所作为,必须坚定信仰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上一条:硕0162党支部开展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经金学院行政党支部与启德书院师生联合第一支部共同举办党史学习交流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2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