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经金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2021年07月01日 18:59  点击:[]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经金学院师生党员观看了庆祝大会视频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院领导班子、各师生党支部在雁塔校区、创新港校区同步开展学习,观看直播后师生反响热烈。

 院长孙早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表示,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无比激励、倍加振奋,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的光荣历程,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顽强拼搏,实现了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改变了中国的命运,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命运,改变了世界的发展格局。新一代共产党人要继续秉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建党精神,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牢记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建设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流经济学而努力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历史回顾脉络清晰,给人启示,对未来描述清晰明白,振奋人心,总书记的讲话是旗帜,召唤并指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凝聚力量。我们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践行使命、继续奋斗,紧跟党中央号召,立足本职岗位,不懈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省委副主委、财政系李香菊教授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要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不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刚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的齐雨同学谈到,能够在建党百年这一时刻加入中国共产党,既是荣幸,又是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既要时常回顾中国共产党一百年风雨兼程、自强不息的历史,向革命先烈学习,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又要直面风起云涌的新时代,以锐意进取的状态、斗志昂扬的姿态,投身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成就新时代的新辉煌。

2019级博士支部陈璇激动地说到:百年风雨历程、百年辉煌历史、百年风华正茂、百年开拓进取,无不彰显着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获益良多,“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只有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才能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硕0156党支部申少欣谈到,回望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征程,正是无数共产党人,以坚强的信念、坚定的信仰、豪迈的气概,撑起了百年大党的铮铮脊梁,铺下了民族复兴之路的块块基石。我们要继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硕9144党支部陈凤良谈到,今天盛典的掌声与欢呼声格外嘹亮,身为青年党员学生,受到了极大鼓舞。就像100年前先辈们创建中国共产党时一样充满激情与希望。身为年轻一代要立志做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党员!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上一条:硕0162党支部开展召开2020——2021学年春学期支部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经金学“四史”】“书香为伴,宁静致远”——硕0162党支部读书分享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4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