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经金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2021年07月02日 09:58  点击:[]


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经金学院于6月30日在涵英楼8088室举行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周建伦参加宣誓仪式,王平老师主持。

入党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

首先王平老师进行了致辞。他说,在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全党正在学党史、学四史,学党史是每个党员的必修课,而且必须修好;学党史、知党史是每一个党员的天职和本份,对青年大学生党员来说意义更大,因为他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希望大家在党史学习过程中,汲取营养、锻造人格、牢记使命,立志成才、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新一代。

接着,学院“经策”宣讲团成员罗如君博士,向大家做了“四史”学习宣讲。她从经济学角度出发,以《双碳目标——中国的承诺》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双碳目标”的概念界定、提出“碳达峰”的原因与“碳中和”的实现路径三个方面展开宣讲,展示了“十三五”期间为应对气候变化,党的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呼吁大家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积极履行个体“碳责”。

周建伦副书记为新党员带来一场生动的党史领学。周副书记以新冠疫情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所展示出的优越性开始,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史背景,并以年鉴的形式回顾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及其重要内容,增强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的了解。

随后,王平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入党宣誓。

入党宣誓后,郭薛南同学代表新发展党员进行了发言,她从思想政治修养提升、党的宗旨践行、终身学习观念建立和西迁人精神传承等四个方面向党组织作出保证,提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积极主动承担时代重任,将青春与智慧融入党的事业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西迁精神创造新的时代内涵。

入党宣誓仪式后,新党员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参观学习了“与党同行 百年荣光”——西安交通大学党史图片实物展。

 

 

上一条:统计系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开展专题研讨 下一条:硕0162党支部开展召开2020——2021学年春学期支部工作总结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4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