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经金学“四史”】硕0162党支部开展“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学习活动

2021年06月08日 15:01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的号召,提升支部成员的知识素养,经济与金融学院硕0162党支部于6月3日下午召开了围绕“社会主义发展史”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

会上,主讲人贺敬茹同学按照时间顺序讲述了从空想社会主义的产生到十月革命时期社会主义的实践,以及社会主义不同阶段代表人物的生平事迹。空想社会主义早在1516年托马斯·摩尔发表《乌托邦》就产生了,之后的欧文、圣西门和傅里叶等人也批判了资本主义并对社会主义展开了美好的设想,但却都止步于幻想之中,没能付诸实践。即便没有对社会制度造成实质改变,但空想社会主义也对之后的科学社会主义提供了思想启蒙。空想社会主义诞生330多年后,马克思、恩格斯于1845年发表了《共产党宣言》,为列宁的十月革命提供了理论依据。

 

通过贺敬茹同志结合代表人物生平的讲解,同学们会后都表示对于社会主义的发展有了更为深入、具象化的了解,在学习前人理论之后,更加明白了当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先进性。

这是经金学院硕0162党支部关于“四史学习”的第四次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们对“四史”的学习怀抱热情,为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而积极进取,相信在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硕0162党支部将成为一支思想先进的优秀队伍!

上一条:硕0162团支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团日活动 下一条:硕0162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4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