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硕0162团支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团日活动

2021年06月09日 14:42  点击:[]


为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增强学生心理素质,解决学生心理问题,经济与金融学院硕0162党团支部于2021年6月4日下午开展了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主题会由支部心理委员刘帅主持。

会议的第一项,首先由刘帅向支部成员们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对学生健康成长与发展所具有的重要意义,研究生应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用积极心理来打造自我人生的“避风港”。

会议第二项,支部成员们集体观看了心理健康公益宣传片《心理健康,生命阳光》,随后就近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产生的负面情绪进行了交流。探讨了当代研究生可能产生的心理问题以及产生的原因。主题会中给出了一些应对的办法。首先可以进行自我开导,仔细分析理性思考,如果自我开导效果不好,可以去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找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在专业人员的帮助下让自己走出心理上的困境,也可以向周围的同学倾述,共同解决困难,平时也可以通过运动释放压力,比如去跑步,打球等。

会议的最后,刘帅给支部成员们推荐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在公众号上推荐的一本深入探讨爱的意义与爱的理论实践的书——《爱的艺术》,并呼吁团支部成员们彼此信任,相互协助,感受团结的力量,体会集体的温暖!通过此次心理主题会,支部全体成员认识到心理健康在当代研究生学习和生活中的重要性,今后也会继续关爱同学,关爱自我。

上一条:“红烛照亮科研之光”——记经金学院党委2020级博士党支部 下一条:【经金学“四史”】硕0162党支部开展“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学习活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4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