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硕0162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2021年06月07日 18:1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普通高等学校的全面领导,积极响应党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号召,6月3日,硕0162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党支部书记刘帅同志的带领下,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有关内容。

刘帅同志从党的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和发展、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党组织对群众组织的领导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条例》的相关规定。随后大家针对条例中与自己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展开了热烈交流讨论,比如党组织生活会的召开、积极分子的发展、党支部成员的日常纪律检查与表率作用等。最后,党支部书记刘帅同志强调,全体成员要充分认识学习条例的重要性,全面掌握基层党组织在政治、组织、理论、实践、制度层面的各项规定和要求,提高政治素质。要在学习《条例》的基础上,加强实践,融会贯通,创新思路和方法,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支部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本次学习使全体支部成员明晰了自身职责,提高了政治素养,树立了更高的标准与要求,支部成员也将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全力提升工作质量,全面推动支部发展,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落到实处。

上一条:【经金学“四史”】硕0162党支部开展“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经金学“四史”】硕0162团支部开展“情系两岸、共圆中国梦”海峡两岸关系史专题学习活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4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