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经金学“四史”】硕0162党支部参加经金学院主题党日——电影《柳青》观影活动

2021年05月28日 18:34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高质量高标准的党史学习,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26日,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联合陕国投公司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院师生代表共同观看党史题材电影《柳青》。

《柳青》讲述的是新中国成立初期,青年作家柳青放弃北京高级干部待遇,扎根农村、扎根人民、深入生活、坚守初心,书写宏伟史诗《创业史》的真实故事。全片从黄土高坡上金色麦浪的优美画卷展开,以经营“农村合作社”为主线,生动描绘了中国农民在一穷二白的情况下艰苦奋斗,积极探索农业建设道路的峥嵘岁月用农村生活的柴米油盐、时代变迁的阴晴圆缺、作家柳青人生的酸甜苦辣,深刻体现了一代知识分子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家国情怀。

通过观影,支部全体成员深切感受到我国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所经历的重重困难和取得的宝贵经验,被柳青毅然放弃高官厚禄和优渥生活,扎根农村,呕心沥血创作时代巨著《创业史》的故事所感动。在看到柳青面对生活的种种艰难困苦,仍能不忘初心坚持创作时,其赤诚而深沉的家国情怀让不少同学都潸然泪下。

观影结束后,电影《柳青》的导演田波与主创嘉宾同师生代表进行了热烈交流,畅谈观影感受。支部陈凡生同学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感,对电影中的一处细节——皇甫村口的钟向导演提问并进行了自己的解读。他讲道,村口的大钟和钟声,比喻在“农业合作社”建设过程中,同时也是在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征程中,每一个面临重大挫折的关键时点,都有一批批像柳青这样的有志之士毅然站出来,领导广大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这种恪守信仰并为之奋斗的精神,正是我们所要学习的。同时陈凡生同学也感谢田波导演勇于创作这部人物传记题材电影,让广大青年学子和党员有机会通过电影这种生动的形式来学习党史,陶冶情操。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老师对田波导演的辛苦创作及陕国投公司对优秀文艺作品的支持表示肯定和感谢,并表示希望全体师生学习柳青精神,从红色影片中汲取力量,贯彻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学习和工作中更加坚定地深入群众、扎根基层、艰苦奋斗、服务人民,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奋力谱写新时代经金学院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条:【经金学“四史”】学院党委与陕国投联合举办“学党史 观《柳青》”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经金学“四史”】硕0162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历史,弘扬爱国主义”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活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4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