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经金学“四史”】硕0162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历史,弘扬爱国主义”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活动

2021年05月28日 18:32  点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四史”的号召,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5月26日上午,经济与金融学院硕0162党支部全体党员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历史,弘扬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全支部成员通过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西安事变纪念馆是以“西安事变”重要旧址张学良公馆、杨虎城止园别墅为基础而建立的遗址性博物馆。纪念馆占地9141平方米,先后被命名为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陕西省和西安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红领巾实践教育基地和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支部一行分别参观了《历史的转折—西安事变史实陈列》和《赤诚爱国无悔情—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两个专题陈列,以及张学良将军旧居,西安事变剪纸展等。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以及大量的文献和实物资料,同学们详细回顾了西安事变的背景、起因、经过、结果,了解到了杨虎城、张学良将军以及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中国历史发展的重要转折点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奋斗与努力,对这段历史的重要意义有了直观而深刻的认识,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满腔赤诚爱国之情,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其一心为民、大公无私的精神,卓越功勋和爱国风范,名垂青史,也是峥嵘岁月里无数革命烈士爱国精神的缩影,永远值得我们怀念、敬仰。

通过本次实地参观活动,全体支部成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深深被革命先辈们不顾个人荣辱得失、为了民族大义将生死置之度外的伟大精神,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及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所感动。有助于增强同学们对革命历史的了解,增强爱国意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坚定自身信仰,激发爱国热情,铸就奋斗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不断增强自身的党性观念,牢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营养力量,勇担时代责任。学习、继承和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上一条:【经金学“四史”】硕0162党支部参加经金学院主题党日——电影《柳青》观影活动 下一条:【经金学“四史”】经金学院研究生“四史”学习教育微课暨“经策”微宣讲团成立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5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