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硕0157团支部组织跨学科交流活动

2020年11月04日 15:18  点击:[]


为加强跨学科交叉交流,2020年11月1日上午10点,在涵英楼8088教室,经金研究院硕0157团支部与医学院规培004团支部组织了一场共建交流活动。

首先,规培004团支部的同学就医疗与数据进行了分享。讨论了在大数据时代,数据能为城乡医疗改革做些什么,认为数据是有利有利有弊的,既可能带来更好的医疗资源,也可能导致垄断的出现,应该积极利用数据带来的医疗便利,同时实施措施尽量避免它可能带来的危害。

 

接着,大家就经济与医疗的交叉结合进行了积极的讨论。经济与医疗在很多方面都有着交叉融合。两个团支部的同学一起讨论了关于医改、福利经济学的一些热点问题。医改涉及医院(医生)、患者、政府三方,如何在解决医患矛盾的同时,减轻财政负担值得关注。

接下来,硕0157团支部的学姐学长给学弟学妹分享了一些学习与生活的建议。在学习方面,一定要多做实验,多练习,要手稳、熟练;在生活方面,要多与同学交流,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另外,还交流了一些关于未来就业的问题,大家应该一起努力奋斗!

 

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本次团支部共建活动——跨学科交流,是一次医学和经济的交流碰撞,有利于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拓宽同学们的学科思维,培育不同学科合作氛围。医学遇上经金,我们寻求合作,共谋进步!

上一条:弘扬科学家精神,牢记交大人使命 下一条:S0156团日活动——“遇见好书”读书分享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