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S0156团日活动——“遇见好书”读书分享会

2020年11月04日 14:01  点击:[]


为传扬西迁精神,响应“四个一百”号召,硕0156班决定开展“遇见好书”读书分享会活动。

2020年10月23日,召开了第一次的读书分享会,本期由党支部书记石晨晖同学为大家分享书籍《优势谈判》,主要以“步步为营”、“反击与防守”、“冲突与压力”、“知己知彼”、“力量与驱动力”等五个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生活中以及未来商业中谈判的一些小技巧,同学们受益颇多。

10月30日,召开了第二次读书分享会,由党支部宣传委员孔令涵同学分享了书籍《从Python开始学编程》。由于大家专业特性,在面临科研任务时免不了要面对编程Python去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孔令涵同学由此出发,向大家介绍了Python编程一些基础代码以及会出现的问题,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反馈。

 

申少欣同学分享了《西迁故事》,他读到:“美好的生活不是凭空想象出来的,是通过努力打拼出来的。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西迁精神’,将‘西迁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我们虽然与西迁相隔多年,但我们要有坚强的理想和信念、有执着的追求和渴望,学会在逆境中历练心智、在自卑中寻找坚强。”

“正是由每个人的奉献精神才能组成我们现在幸福安乐的民族,翻开五千年的历史,祖国的生命记载了多少沧桑,但是却又如此的顽强,这是一种标识,更是一种力量,一种精神,一种向往!我们也应该身兼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班上同学体会到。

我希望读书活动可以让大家重新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更可以让大家意识到放下手机也能从书中获得一份愉悦,在全班形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良好风气,使全班在阅读书籍中享受乐趣、获取知识、感悟人生、陶冶情操,塑造班级的“阳光心态”,打造一支阳光的班级。也希望我们班的青年人们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继承和发扬“交大西迁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世界之光。这是班级团支部书记娄耀方同学对班级提出的希望。

上一条:硕0157团支部组织跨学科交流活动 下一条:脱贫攻坚在康桥——硕0160班采访施甸定点扶贫窗口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