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S0159团支部 思源景事之“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标志铭文石

2020年11月05日 12:49  点击:[]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标志铭文石正面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这几个大字,背面刻有《创新港赋》,于2020年9月10日举行了揭幕仪式。张迈曾书记曾表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标志铭文石的落成是学校、地方政府以及校友多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它体现了交大人为国奉献的坚定意志,它让我们看到交大这个集体所迸发出的蓬勃无限的力量,而这股力量凝聚着每一位交大校友对母校发展的持续关注和支持。

为了相应学校号召,激发同学们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经济与金融学院S0159团支部对“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标志铭文石的背后故事进行了探寻。

 

图1:S0159团支部同学代表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标志铭文石前后合影

2020年11月2日下午,针对该项活动的开展举行了主题教育班会,首先由同学代表对“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标志铭文石背后的故事进行介绍。铭文石是由深圳校友会捐赠给母校的,是校友会全体校友积极参与创新港建设,永远心系母校的见证,也体现了校友会对母校发展越来越好的心愿;背后的《创新港赋》由我校人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李明老师撰写,沈墨书院创始人、书法家、深圳校友会、香港校友会顾问沈墨篆刻,期望激励交大学子勤勉求学,努力创造出不负时代的伟大业绩。

图2:同学代表分享

接着,由采访李明老师的周薇同学为大家介绍李老师《创新港赋》的写作历程以及对同学们的殷殷期盼。李老师表示,《创新港赋》的写作大概历时一个月,其间也经过了几次修改,在校领导的指示下敲定了最终的内容。此外,老师提到《创新港赋》一方面希望大家能了解创新港的建设历史,另一方面希望大家可以弘扬和传承西迁精神,而且更重要的是将家国情怀内化于心,能够有自己的理想信念,将自我的发展与社会的发展需求结合起来,找到自己的人生意义,实现人生价值。

图3:周薇同学分享李明老师《创新港赋》的写作历程以及对同学们的期盼

 

图4:团支部书记杨雅婷(右)采访李明老师(左)

图5:S0159团支部同学一起学习《创新港赋》

最后,S0159团支部全体同学一起学习并朗诵了《创新港赋》,正如赋中所愿:“知行合一,负时代之使命;家国不二,仰西迁之精神。勉乎哉,云帆已具,瀚海无垠。放眼世界,争日惜晨。其将超迈乎九州,必卓异于三秦。”交大学子必将在前驱精神的指引下,牢记初心,勇承使命,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上一条:S0159团支部“追寻历史,爱国永传”主题活动 下一条:弘扬科学家精神,牢记交大人使命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