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S0159团支部“追寻历史,爱国永传”主题活动

2020年11月05日 16:12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供坚强支撑。中国文化遗产,作为中华民族最为独特的文化标识和精神标识,是坚定文化自信形象鲜活有力的载体,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深厚滋养。历史文化遗产,不仅述说着过去,也深刻影响着当下和未来;不仅属于我们,也属于未来。保护好、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是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是新时代的我们应当肩负起的职责。

陕西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正是这样的积淀形成了陕西独特的历史文化风貌,而被誉为“古都明珠,华夏宝库”的陕西历史博物馆则是展示陕西历史文化和中国古代文明的艺术殿堂。因此,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对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有更加深刻的认识,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S0159团支部于2020年10月31日上午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

同学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踏入陕西历史博物,探寻悠久的中华文明史,感受浓郁的民族文化气息。

博物馆将自西周起,经秦、西汉、西晋至隋、唐历经14代王朝的历史进程一一展开,既展现了古都长安城的辉煌与灿烂,也反映了不同时期中国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水平。丝绸之路示意图生动地展现了古丝绸之路的宏伟盛景,深刻地反映了我国文明的开放与包容,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随机对参观者进行了采访,大家表示,漫步在博物馆中,可以感受到陕西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用几个小时的时间,跨越不同的历史年代,了解不同的文明成果。透过这些历史文物,我们可以与古人对谈,以史为鉴以明智,对民族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追寻历史足迹,感悟时代召唤,历史的接力棒已经在我们手中,秉承爱国主义精神,弘扬民族传统,树立文化自信,展现交大学子的风采,共创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新港新航程,心聚心成长——硕0162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S0159团支部 思源景事之“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标志铭文石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