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秉承西迁,奋战高考

2020年11月10日 10:17  点击:[]


为帮助学生高考,2020年11月7日,经金学院硕0162党团支部走进咸阳市泾阳县崇实中学,开展“秉承西迁战高三”高考动员及学法指导会。硕0162班级党支部书记刘帅作为分享人,崇实中学副校长孙中旗及优秀高三班级同学参会。

 

会议开始,刘帅叙述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精神”的由来,并围绕着“西迁精神”的内涵进行了讲解,勉励崇实中学高三学子在奋战高考的过程中“胸怀大局”,不仅为自己,还为家人而努力学习;发扬“艰苦创业”精神,把学习当成事业来奋斗,要培养爱国主义精神,拥有“无私奉献”的情怀。接着刘帅分享了自己高三学习数学的经验和技巧,告诉高三学子在学习时不要盲从他人的学习技巧,根据自身情况要有取舍,根据自身情况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且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学会做笔记,学会做错题集。

崇实中学高三学生表示受益匪浅,在互动交流环节积极互动,刘帅回答了“适合高三学生解压方式”、“高中和大学有什么区别”、“高考是否唯一走向成功的路”等问题,勉励学生高三不仅只注重学习,更应该重视自己的心理状态和精神压力。

 

最后刘帅表示对崇实中学高三学子的祝福,希望他们能够调整心态,努力学习,在2021年高考中考出自己最满意的成绩,不负韶华!崇实中学副校长孙中旗表示,此次会议内容充实有用,并且贴合学生实际,希望学生能通过刘帅学长的个人经历,学到一些对自己切实有用的东西,同时希望高三学子努力拼搏,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

上一条:S0156团支部召开最佳团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S0158团支部“饮水思源,饮食思俭”主题团日活动纪实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